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快速性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忘不了 戒不掉
觀眾主角一起成長

2010 年,《志明與春嬌》中的男女主角因一根煙在後巷遇上愛上,兩年後兩人在《春嬌與志明》中選擇復合繼續愛下去。

不少由第一集已開始看的朋友,就像和兩人一起成長,首兩齣的電影金句更是每隔一段時間便會被提起。來到2017,春嬌志明步入七年之癢,導演彭浩翔說《春嬌救志明》是互相拯救︰「一段感情的相處,某程度是一場拯救,有可能是心靈上的缺憾,需要由另一個人出來互補,所以戀愛某程度上是完善了自己的靈魂和人生,這都算是拯救的一種。」

由余文樂和楊千嬅主演的《春嬌救志明》將於4 月27 日於香港和多倫多同步上映。五年前,志明與春嬌復合,志明承諾要學會做個有承擔的男人。今天,志明看似學會了,還與春嬌過著安穩的生活。

可是生性風流的春嬌父親和其他人物的出現,春嬌腦裡再次浮起心底的疑問,到底志明是否她心目中的終身伴侶?在台灣的一次地震,終令春嬌醒覺,她眼見志明在地震的一刻,只顧自己安全沒有盡力好好照顧她,讓她明白對方根本並非她所追求「有承擔的膊頭」。

為了令春嬌安心,志明向她求婚以證明自己改過的決心,可是最終卻成了「春嬌救志明」的開始……

從自己生活中得到啟發

距離上集《春嬌與志明》,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向來不喜拍續集的彭浩翔,還以為會兩集止步,想不到五年後,又醞釀出第三部劇本來。海報上的宣傳句︰「忘不了 戒不掉」,似乎是導演的第一身感受。

彭浩翔說自己從不拍續集,唯獨這個故事,「因為是啟發自我和太太的生活,還有身邊朋友的經歷,或多或少對這兩個角色是有多一點感情。雖然拍完第二集時已講明不會再拍,但感覺就是念念不忘,當手上的軼事儲得差不多時,慢慢又衍生出新故事來。」

戲名定性志明為被救者,但余文樂覺得這其實是一場互救行動,「冇話哪一方最值得拯救,每段關係都有開心不開心,兩個人走在一起都要互相作出改變,拯救某程度是作出一些好的改變,是向好的發展。」

千嬅也認同這不是單方面行動,要雙方配合,「二人要有緣才可以走在一起,所以遇到甚麼問題都好,也要互相救大家。現實生活中,一對情侶或夫妻,都有很多問題要共同處理,過程中就是考驗大家夠不夠愛去容納對方,你肯去救,就是能走到白頭到老的基礎。」春嬌今集就是為了二人將來可以跨進另一階段,提出了不少問題希望志明可以積極回應。

任何兩主角合照

楊千嬅很欣賞今次志明春嬌關係膠著的設定,「由熱戀到伴侶,是不同層次的東西,二人正處於考慮步入婚姻階段,還是只求有個伴過埋下半世呢?可能我是過來人,覺得幾有共鳴。我比春嬌少了同居這階段,因為同居好易見底,一見底就好難結婚,你要解構我神秘一面,就要靠一紙婚書。

 
 
今日相關新聞
忘不了 戒不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