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緝恐怖分子名單 2加國公民榜上有名

[2017.04.24] 發表
皇家騎警公開加拿大男子法拉赫賽義德的照片﹐他和另一名男子名列美國的恐怖分子通緝名單。(加新社)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美國最近公布恐怖分子通緝名單﹐在新名單加入兩名加拿大男子的名字﹐指兩人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傷害美國的經濟利益。

美國上周三公開特定全球恐怖分子名單﹐加上兩名加拿大男子的名字﹐他們是24歲的法拉赫賽義德(Farah Mohamed Shirdon)、30歲的薩克(Tarek Sakr)。

美國國務院在網上公告中說﹐薩克是加拿大公民﹐在敘利亞出生﹐曾為征服沙姆陣線(al-Qaida-linked al-Nusra Front)主持狙擊培訓班。法拉赫賽義德在加拿大出生﹐美方說他別名尤薩瑪(Abu Usamah)﹐是知名戰士﹐也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籌款人和召集人。

美國國務院網上新聞稿說:「今天發公告﹐通告美國民眾和國際社區﹐薩克和法拉赫賽義德是積極參與恐怖活動的人。」

2015年9月﹐加拿大皇家騎警提出多項罪名﹐在卡加利男子法拉赫賽義德缺席的情況下控告他﹐包括參與恐怖組織活動﹐指示他人進行恐怖活動。皇家騎警控告法拉赫賽義德﹐此前一年伊斯蘭國視像曝光﹐顯示他焚燒加拿大護照。警方說﹐他在2014年3月14日離開加拿大﹐到敘利亞﹐與伊斯蘭國作戰。根據最後資料﹐他身在敘利亞城市卡拉(Raqqa)。

皇家騎警對法拉赫賽義德提出的一項控罪涉及2014年9月錄像﹐據說自稱尤薩瑪的男子在媒體視像訪問中說﹐紐約會有一次「絕妙」的襲擊﹐伊斯蘭國旗幟會在白宮飄揚。

美國的通告又說﹐薩克「曾在敘利亞主持狙擊訓練﹐不時到土耳其外遊」。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發言人不肯談論薩克的事情﹐指加方基於保安和隱私理由﹐不能提供薩克的資料。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海事工程師黃清(Qing Quentin Huang﹐音譯)疑涉北京間諜案﹐他向聯邦法官申請﹐全面揭露加拿大保安情報... 詳情
倡成年人沒必要驗丙型肝炎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基層護理人員實務守則制訂小組說﹐一般加拿大成年人沒必要檢查有沒有感染丙型肝炎。這種病毒透過血液傳播﹐可導致肝硬化或肝... 詳情
(安省滑鐵盧23日加新社電)滑鐵盧以黑莓(BlackBerry)手機總部聞名加拿大﹐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有另一種家喻戶曉的產品﹕狗屎能源。 ... 詳情
(滿地可23日加新社電)法國大選首輪投票結果揭盅﹐滿地可法籍公民周日對選情有不同看法﹐熱烈討論極右領袖馬林勒龐 ( Marine Le Pe... 詳情
滿地可小鎮成澤國
滿地可市西面小鎮里戈(Rigaud)有洪澇﹐一名男子周日駕駛越野沙灘車﹐穿越住宅區水浸街道。(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