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消防及民安隊人員帶同搜索犬,乘直升機往烏蛟騰協助搜索失蹤者。(賴俊傑攝)
放大
 
53歲失蹤者陳永華。(警方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疑工作壓力困擾 女醫生墮樓命危
內地任助產 玻璃瓶吸胎 清潔工無牌墮胎囚17月
陳茂波夫婦誹謗案 終院准上訴明年3月審
信終院准DQ案上訴 游蕙禎﹕眾籌60萬未夠
工會主席告漢莎天廚無理解僱 官籲和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憶力衰退男子 烏蛟騰行山失蹤

【明報專訊】一名有記憶力衰退問題的五旬男子,前日與親友到大埔燒烤期間獨自離隊到烏蛟騰行山,但未按原定計劃晚上返家並失去聯絡,其妻昨凌晨報警,多個政府部門通宵陸空搜索,惟至昨晚深夜仍未有發現。

失蹤男子陳永華,53歲,身高約1.73米,體重約64公斤,瘦身材,方面形,黃皮膚及蓄短直黑髮;最後露面時身穿藍色長袖上衣、深色長褲、黑色行山鞋,攜有黑色背囊及黑色腰包。

獨自離隊徹夜未歸 曾行經船灣淡水湖

據悉,陳永華有記憶力衰退問題,任職統計處,同齡姓簡妻子亦為公務員,家住將軍澳新寶城。前日早上陳與親友到大埔洞梓警察度假屋燒烤,至早上約10時獨自離隊往烏蛟騰行山。當日下午1時許,陳曾以WhatsApp發照片給妻子,照片顯示他在船灣淡水湖郊遊徑近長牌墩;下午約3時30分,陳再致電妻子稱會在當晚約8時返抵寓所,但至深夜仍未返家,妻子致電無法聯絡下,昨凌晨報警。

警方、消防及民安隊由大埔白沙頭洲碼頭、烏蛟騰及荔枝窩岸邊出發通宵搜救,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到場於高空盤旋搜索,但未有發現。至昨午,搜救人員再帶同搜索犬由大美督船灣淡水湖主壩,乘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於烏蛟騰一帶降落搜索,至昨晚深夜仍未有結果。

疑於鹿湖峒附近出現 通宵搜索無果

消息稱,警方初步調查,前日下午3時許曾有行山者在鹿湖峒附近,遇到疑似陳的男子向他們索水飲用,但是否同一人有待確定,案件列「行山人士求警協助」處理;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請致電3661 0316或9020 2746,與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聯絡,或電郵至警方email或與任何一間警署聯絡。

腦神經科專科醫生盧文偉表示,不少疾病的病徵可包括記憶力衰退,包括認知障礙症(又稱腦退化症),記憶力衰退亦可因為受小中風等影響腦部所致,另患有專注力失調的成人記憶力亦會差。照顧方法則可視乎衰退的嚴重情G而準備各類措施,包括在家設防走失措施,或將寫有聯絡方法及個人資料等名片讓記憶力衰退家人隨身攜帶等。

 
 
今日相關新聞
記憶力衰退男子 烏蛟騰行山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