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寶堅尼Urus
放大
 

其他新聞
年夜飯吃餃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極速超跑SUV

自從五年前曾經以一款概念車姿態亮相後,林寶堅尼Urus終於正式登場,成為該車廠旗下首款SUV;不過,林寶堅尼並非以SUV來形容Urus,而是稱她為SSUV(Super Sport Utility Vehicle)。Urus是林寶堅尼一件舉足輕重的戰略性武器,她不單能把車廠的產量增加一倍,而且更是現今全球速度最快的SUV。

一直以來, 超級跑車絕非“ 家庭友善” 用家的恩物,但Urus的出現,卻可將林寶堅尼這個超跑名牌與家庭用家拉在一起,讓一家四口能共融在推背飛馳的駕駛體驗。

林寶堅尼Urus配備一台4.0公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650匹,扭力峰值在2,250rpm時已達850牛頓米。換言之,這款超跑SUV的引擎每公升能迸發出16207匹馬力,重量與動力比率為3.38公斤/匹,是同級車中其中一款最高比率的汽車。林寶堅尼首次選用渦輪增壓引擎,是因為turbo引擎能在低轉數下便可輸出高扭力,令Urus能輕易應付任何惡劣的路面狀況。

極速可達305km/h在馬力澎湃的引擎推動下,Uru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3.6秒,0-200km/h僅需12.8秒,極速可達305km/h,是現有速度最高的SUV,超越了賓利Bentayga的表現。

林寶堅尼這款超跑SUV不單是最強勁的SUV,而且也講究豪華享受,樂在其中的不再是駕駛者的專利,乘客也能照顧周到,是一款具備超跑性能而又全年無休的日常用車。Urus裝置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及一套四輪驅動系統,這套四驅系統設有一個Torsen中央差速鎖定器,能在任何環境下,尤其是越野提供靈活反應。在標準情況下,驅動系統將前、後軸的扭力分配定於40/60,但在有需要時前輪最多可獲配70%扭力,而後輪最多可獲配87%扭力。

後輪轉向增靈活性

此外,Urus也具備同用於Aventadoe S上的後輪轉向功能,令到後輪能最多有+/-3度角的轉動,提升車身轉向的靈活性。換言之,Urus的轉向表現媲美軸距短600mm的汽車。

Urus的中控台設有一個

Tamburo駕駛模式選擇掣,讓駕駛者可根據不同路面狀況來選用STRADA、SPORT、CORSA或NEVE行車模式。而廠方也提供多兩項越野模式作為附加選擇,它們分別為TERRA(爛地)與

SABBIA(沙地)。

碳陶瓷煞車碟同類最大

為配合高性能引擎輸出,Urus將碳陶瓷制動系統列為標準設備,這套制動系統是同類系統中最大的一款,前碟為440×40mm,後碟為370×30mm。輪圈方面,廠方為車主提供21吋至23吋直徑多款選擇。

林寶堅尼最新款超跑SUV的軸距達3,003mm,車廂可容納四或五名乘客,視乎後座採用獨立座椅或排椅設計。前座跑車桶座具備12方位電動調校及記憶功能,具有通風與按摩功能的18方位電動座椅屬於附加設備。車廂的資訊娛樂系統LIS III包括一個觸控屏,系統備有聲控功能、USB接駁、藍牙、DVD機及音響系統等。

林寶堅尼Urus預計明年春天登陸北美洲市場,車價約為20萬美元,廠方期望這款超跑SUV的年產量為3,500輛。

 
 
今日相關新聞
極速超跑SUV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