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身在唐人街」 道歉日揭幕
華裔二代藝術家獲溫市府青睞

[2018.04.14] 發表
溫哥華市府4月22日道歉日當天,由華裔藝術家黃柏武(上圖)製作的影片《普通的影像 中國之色調》(右圖)將免費放映。(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將於4月22日就針對華人的歷史錯誤而道歉,屆時市府會舉辦華埠文化日;由華裔藝術家黃柏武(Paul Wong)主辦、為期一年的多元藝術展當日假中山公園正式展開。

黃柏武將在4月22日展開其「身在唐人街」(Occupying Chinatown)藝術展,將過去及現在展現在民眾眼前。在一系列的活動及展覽中,首個主要項目是放映黃柏武的一套影片《普通的影像 中國之色調》(Ordinary Shadows Chinese Shade),在道歉日當天會免費讓公眾欣賞。這彩色中文影片在1988年製作,配有英文字幕,放映日期為4月22日至6月11日,內容是有關黃柏武作為第二代華裔加人在加拿大及中國的探索。該影片亦會在上述日期透過互聯網播放,網址為https://vimeo.com/264312038。

溫市府指,黃柏武在今年春季稍後亦會創作一個霓虹燈,名為「咸水埠溫哥華」,完成後會放置在中山公園南面的外牆上,以它表揚華埠台山先祖。「身在唐人街」並包括多項展覽及影片,黃柏武會創作一系列作品,靈感來自700封由90名作者於1946年至2016年間寫給黃母Suk-Fong Wong的中文信。黃柏武也會與其他藝術家合作表演活動、舉辦工作坊、設立一網站及出一本書。

據黃柏武的網頁介紹,他於1954年生於卑詩魯珀太子市,現於溫哥華生活及工作。

溫哥華市府邀請藝術家在溫哥華設立作品,黃柏武的「身在唐人街」是6個獲市府邀請的其中之一。

黃柏武參加藝術創作逾40年,自1970年代起便製作及公開展示過他的大型作品,不少創作是中英雙語,甚至是國粵英三語。

更多社區消息
華埠「地產戰爭」引國際關注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地產開發所掀起的政治抗爭,近日得到國際刊物The Economist(中譯《經濟... 詳情
【明報專訊】清明過後,大地溫潤,萬物生機湧現,正是運功調息養氣、強身健體的好時機! 慈濟加拿大分會將於4月22 日舉辦「春意養生太極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