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教育部:大中小學要教國家安全

[2018.04.15] 發表
今日是第3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為福建福州市鼓樓區第一中心小學的學生參加「國家安全教育」主題軍事日活動,體驗軍用高倍望遠鏡。(中新社)

【明報專訊】今日是第3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教育部日前印發「關於加強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的實施意見」,要求各地學校做好使廣大學生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國家安全意識。

意見指出小學生應了解國家安全基本常識,增強愛國主義情感;中學生應掌握國家安全基礎知識,增強國家安全意識;大學生應接受國家安全系統化學習訓練,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和能力。意見還要求建設國家安全學科和國家安全教育實踐基地,編寫國家安全教育教材亦是重點工作之一,教育部將編制指南,在大學現有課程中增補國家安全教育的內容,組織編寫高校國家安全專門教材;組織修訂中小學相關教材,在語文、思想政治、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信息技術等課程中強化政治安全、經濟安全、國土安全、社會安全、生態安全、網絡安全教育。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藝團訪朝 金正恩胞妹接機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宋濤率領龐大的中國藝術團,前日飛抵朝鮮平壤,將參加第31屆「四月之春」友誼藝術節。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 詳情
微博禁同性戀內容惹反彈
【明報專訊】內地整頓網絡平台再引起用戶不滿,新浪上周五稱根據《網絡安全法》禁止發布同性戀相關內容,觸發同性戀者反響及「出櫃潮」,紛紛在微博標... 詳情
研究:骯髒鈔票買菜易被「呃秤」
【明報專訊】致力研究「好笑而嚴肅」的菠蘿科學獎2018上周五揭曉,浙江大學管理學院周欣悅教授團隊以「收髒錢更容易做壞事」研究奪得心理學獎。團... 詳情
江湛鐵路聯調聯試 粵西6月通高鐵
【明報專訊】被視為目前粵西連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鐵路通道、「深(圳)茂(名)鐵路」江門至湛江段,於上周六(14日)進入聯調聯試階段,預計該鐵路路...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株洲茶陵縣去年底發生一宗因家庭教育方式引發的矛盾,最終釀成一場家庭悲劇。3歲孫子因直呼祖母名字,被祖母用掃帚打致頭破血流。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