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量鈔票昨日在深水麙q天而降,市民擠滿街頭搶拾,有人爬上港鐵站頂拾錢。(網上片段截圖)
放大
 
一名男子拾起兩張100元現鈔,其後被警員截獲,取走現鈔並登記。(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上京述職 稱大灣區規劃明年初出台
家屬:囚菲港人不為引渡回港含冤認罪 原料百分百勝算 帶厚衣接回家落空
掏空家底 女兒棄升學省學費救爸爸
林鄭赴京述職 家屬哭求向習求援
七折賣冒牌藥 上水藥店專騙內地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深水鶪悜偉r票3分鐘 警列行為不檢

【明報專訊】深水鶿Q午發生「天降橫財」奇景,有人從唐樓天台灑下大量鈔票,吸引逾300人起哄搶拾,有人更不顧安全爬上鄰近建築物簷篷拾錢,有目擊者稱過程歷時約3分鐘,途人「一路笑一路執」。警方接報到場,收起部分市民拾獲鈔票及登記資料,正調查灑錢人身分及動機。據了解,灑落鈔票包括100元和小量1000元。

人群哄搶 有人爬簷篷執錢

網上流傳片段,網名為「幣少爺」的黃鉦傑,昨午2時許於深水齛硉媯饇版I「錢係可以從天而降鵅I」其後有大量紙鈔從鄰廈灑落,引來途人駐足拍攝,有人驚呼「真係有錢跌落薄v,有人跳起伸手拾錢。「鈔雨」分多次灑下,大量「紅衫魚」半空飄揚,人人引頸以待,鈔票降落時隨即爭相搶拾,有人爬上港鐵站出口頂部鄰近唐樓簷篷撿拾「漏網之魚」。

黃鉦傑昨晚現身西貢寓所,向記者表示與撒錢事件無關,又說「神秘人幾有心,的確係開心髐@日」、「冇特別牁Q講,希望大家開心」。

記者到場採訪時,福華街近桂林街附近道路均站滿途人,擠得水泄不通,大部分人看茪j廈簷篷位置,等候大風吹,讓零星鈔票飄落。警方接報到場維持秩序,並登上疑撒錢位置的金華大樓天台調查,其後有探員以長棍撿取擱於簷篷的鈔票。有市民拾獲「紅衫魚」後穿梭於人群離去,被警員發現,即追上取回鈔票並登記其資料。大批警員其後分佈在人群各處,陸續向他們接收所拾獲的鈔票及登記資料。至昨晚9時許仍有警員在附近巡邏。

目擊情G的13歲嚴同學說,灑錢奇景為有生以來最難忘一幕,過程維持約3分鐘,估計逾300人圍觀,他們「十幾人爭一張銀紙」,多次發生碰撞,情G混亂;又稱一名婦人爬上一大廈簷篷「一路笑一路執」,但自己動作不夠敏捷,運氣亦不夠,一張都沒拾獲。現場一度傳出再有新一輪「灑錢」行動,故在場人潮遲遲沒散去。

附近有商戶稱,鈔票漫天飛揚,人群歡呼聲不斷,情形有如嘉年華,亦有檔販指情G混亂,影響生意。在附近幫忙看守報紙檔的鄧女士稱,街道上人群洶湧,因怕會被踩撞,不敢步出湊熱鬧。售賣H被的店主劉女士則形容「齯H搏命執」,自己反被人群嚇倒不敢走近。

警檢5000元現金 暫無人被捕

警方昨午2時45分接獲多人報案,警員到場檢獲約5000元現金,案件暫列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facebook專頁「幣少爺-新世代礦業」昨在「灑錢」行動後貼文,稱「幣少」所推加密貨幣是新事物,「不被廣大市民認可,就可以比人話係騙子」,另預告今午直播向明哥買飯票派給長者。據金管局總裁陳德霖9月於財資市場高峰會的發言,虛擬資產並非金錢或貨幣,有意參與其投資或投機者不應心存幻想,以為它們總有一天會變成金錢或貨幣,可以作為交易媒介。

 
 
今日相關新聞
深水鶪悜偉r票3分鐘 警列行為不檢
灑錢擾秩序可囚1年 執錢交警方免墮法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