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斯里蘭卡尼甘布(Negombo)教堂遇襲後,教堂內的耶穌像可見血[斑斑。(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波音再被揭787生產隱患
烏克蘭大選 諧星勝出
不滿側重聖母院 黃背心抗議漠視窮人
越戰遺毒 美斥資14億計劃10年除橙劑
哥倫比亞山泥傾瀉 至少17死5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復活節彌撒 教宗譴責暴力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日在梵蒂岡主持復活節彌撒時,譴責斯里蘭卡爆炸事件是「殘忍的暴力行為」。他慰問斯里蘭卡的基督教社區、在禱告期間遇襲受傷者,以及所有在這類殘酷暴力事件的受害者。科倫坡總主教蘭吉特樞機形容這是「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非常、非常傷心的一日」。他呼籲政府作不偏不倚的調查,懲罰「有如畜生」的行兇者,但敦促斯里蘭人勿自行執法。

多國領袖亦紛紛發聲明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向斯里蘭卡致以慰問,但在最初的Twitter發文誤寫死亡人數為1.38億人,及後全句刪去,重寫死亡人數。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首相文翠珊亦有發聲明譴責。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則表達對事件的驚恐和傷心。印度總理莫迪及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亦譴責「可怕的恐襲」,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土耳其及伊朗亦有發聲明譴責。

今次不是首次有基督徒在復活節遇襲。2017年聖枝主日(4月9日,即復活節前一周)當日,位於亞歷山大港的埃及科普特基督教牧首主座堂以及位於坦塔的另一科普特教堂分別遇到炸彈襲擊,最少45人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埃及分支承認責任。巴基斯坦拉合爾2016年復活節當日(3月27日),正舉行彌撒高山公園亦發生自殺式恐襲,最少75死。(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斯里蘭卡8連爆 逾290死500傷
排隊輪早餐 「人肉彈」排到龍頭引爆
內戰結束10年 宗教衝突白熱化
復活節彌撒 教宗譴責暴力
兩港客團安全 一取消出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