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溫市警增路障打擊藥駕醉駕
過去兩月截360危險司機 較去年增百人

[2019.08.13] 發表
6至8月打擊危險駕駛的行動被攔截的人數爆增。(溫市警局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察局(Vancouver Police Department)交通組,在最近一次打擊醉駕及藥駕行動中,一共攔截了360名危險駕駛司機,該數字較去年同類行動所攔截的人數,整整多了100人。

溫市警局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billard)表示,今年的活動從6月底一直進行到8月初,為期2個月的行動中,警方今年加派警察設置路障,可能也是導致被攔截司機人數大增的原因,但也同樣顯示,溫市危險駕車問題仍然嚴重。

盧比雅指出,警方設置路障的地點可以在任何地方,他忠告司機切勿以身試法。

他又說,飲酒、服藥或吸毒後上路的司機,害人亦害己,警方現已針對危險司機加派人手攔截,遇到路障的機會很大,危險司機將面臨嚴重法律後果及高額罰單。

在遭攔截的360名司機當中,有116人當場被勒令暫停駕車 (Roadside Suspension);有244人遭處以時間較長的禁駕令(Roadside Prohibition),警方並對12宗特別嚴重並涉及刑事的危險駕車行為,提出檢控。

該打擊危險駕駛的行動,由溫市警察局和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共同合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