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梁漢華若當選或可重入黨團
前保守黨國會議員爆料

[2019.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參選本那比北-西摩選區(Burnaby North-Seymour)的華裔候選人梁漢華(Heather Leung,圓圖),雖然已在上周被保守黨取消代表資格,但在選票上仍被列為保守黨候選人。有前國會議員則指,大選後誰可留下是由保守黨黨團秘密機制決定。

梁漢華的競選經理特羅斯特(Travis Trost)發出電郵說,梁漢華現在是以獨立候選人的方式參選,但選票上並非列作獨立參選人。

他說,梁的競選陣營試著向可能會支持梁的選民解釋,這是一個奇怪的情況,那就是在選票上,她仍是被列為保守黨的候選人,即使保守黨並不接納梁漢華,但選票已無法更改。

特羅斯特說,所以梁漢華發布的新聞稿標題為「我以獨立方式參選」(I Am Running Independently),說明參選形式是獨立的,但卻不是選票上的「獨立」(independent)候選人。

他表示,所以解釋「獨立參選」與「獨立候選人」的不同,是希望選民了解,在選票上,梁漢華的姓名仍是與保守黨相連。

有報道指特羅斯特為沙省一名保守黨前國會議員Brad Trost的兄弟,上述聲明中,他提及梁有可能在選舉後成為保守黨黨團成員。

據本那比區報指,該名前保守黨國會員Brad Trost曾與熙爾(Andrew Scheer)一爭黨領,他指在選舉後,保守黨黨團可使用一個秘密投票機制來決定誰可成為黨團成員。換言之,這意味著決定梁漢華還能否保守黨人的權力,是落在選民身上,因這與選舉結果掛鉤。

當Brad Trost被問及,保守黨國會議員屆時會否不遵從熙爾的意願,而選梁入黨團時,他回答指關鍵在於選舉結果和黨內會發生何事。

他稱,若保守黨組成政府,即使梁當選也不可能留在黨團。若敗給自由黨,而又對熙爾有不滿,「我認為,她便很有機會獲接受。有可能不是即時,可能在約一年之後。」

梁漢華因為2011年一段在報紙上出現有關同性戀的言論,遭到保守黨拔除代表資格,保守黨指她所作的言論具冒犯性。

由於梁漢華被保守黨取消資格的時間是在9月30日,候選人登記截止之後,這令到保守黨無法在該區另派其他候選人參選。

CBC報道出,住在該區的選民Jordan Maguire就認為,此事有誤導嫌疑,他為選民較多選擇政黨,而不是選擇個別候選人。

維多利亞大學政治學教授普里斯(Michael Prince)則說,即使梁漢華贏得選舉,她也不會有政黨在背後支持。他還說,梁被保守黨除去資格,對於其他政黨來說是大好機會,所釋出的選票將引起各政黨爭食。

更多加國新聞一
索菲現身本那比 為女候選人拉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夫人索菲(Sophie Gregoire-Trudeau)昨日中午在本那比為該黨拉票,與婦女選民見面,並以如... 詳情
魁省政教分離法案倘交高院 駔勉誠稱「不得不」介入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導人駔勉誠周二表示,若魁省備受爭議的政教分離法例交由最高法院審理,他在當選總理後就不得不介入此事。但他重申,他無意... 詳情
省議會前警衛官 被揭口供前後不一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兩高官被指揮霍公帑的風波似未停止,最新出爐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剛於上周辭職的警衛官倫茲(Gary Lenz,圖)前言不對... 詳情
滿地寶市議會通過 要求市長停職
【明報專訊】滿地寶(Port Moody)市議會昨晚通過,要求還未脫性侵指控的市長瓦格莫夫(Rob Vagramov)停職。 瓦格莫夫... 詳情
華裔警員證供:被告曾用粵語自言自語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被控殘殺溫哥華年長夫婦案續審,華裔警員指發現被告獨自在拘留室時,以廣東話自言自語。 香港出生的男子甘偉南(Roc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