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性侵受害人基隆那示威 抗議警局處理失當

[2019.11.24] 發表
由性侵受害人所組成的群體昨(23)日進行示威,抗議警局在處理性侵案件上的失當。

【明報專訊】由性侵受害人所組成的群體昨(23)日在基隆那市皇家騎警警局(Kelowna RCMP)前進行示威,抗議該警局在處理性侵案件上的失當。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資料,基隆那騎警於2018年所處理的性侵案當中,有4成的案件被列為「無確切證據」(unfounded),比例是全省平均數字的3倍。

皇家騎警全國性侵案複審調查組(Sexual Assault Review Team)已經對基隆那騎警分局展開審查。該調查組在2016年成立時,是針對全國2200宗被列為「無確切證據」的性侵案進行審查。目前基隆那警局成為該組第一個受到調查的地方分局。

在2012年遭性侵的受害人Aden Withers 得知統計局的驚人數字後,決定出面加入示威活動,並向公眾說出自身的痛苦經驗。

她對CTV表示,騎警在調查她的案件時,問話時間長達兩個小時,其間還問她在遭侵犯時是否感到興奮(turned on),以及警告她謊報是犯罪行為等,令她產生創傷後遺症,從此懼怕警察。示威的受害人對於基隆那分局遭到調查並不感到欣慰,他們還希望由公民組織進行獨立調查。同時,也希望未來受害人在接受警方調查時,能快速獲得受害人的支援服務,以減少身心創傷。身心創傷。

更多加國新聞二
解僱首席幕僚長和傳訊總監 熙爾稱為下次大選做好準備
【明報專訊】面對上月聯邦大選的挫敗,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昨(23)日解僱黨內兩名高層人員,熙爾沒有具體說明辭退二人原因,只稱現在的人士變動是為... 詳情
公路旁廣告牌收費增逾倍 租用者斥如同「公路搶劫」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地區的一位高爾夫俱樂部老闆,一直利用高速公路旁的廣告牌為自己的高爾夫球場做廣告。但他對近期廣告牌價格變動大為不滿,因為此... 詳情
持械少年企圖劫便利店 遭警員開槍擊中 情況危殆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家便利店發生企圖械劫案,期間一名16歲少年被警員開槍擊中,他目前情況危殆但穩定。 警方稱,溫尼辟中央地區一家便利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