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3
    星期五

阿力菲沙橋將用逆線車流系統 「拉鍊工程車」可移動石壆 高峰期增設行車線

[2019.12.13] 發表
工程車昨日示範將預先放好的石壆移位。(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12日)宣布,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從下周起,橋中的中間行車線會在繁忙時間實施逆線車流(counterflow)措施,並會出動「拉鍊工程車」(Zipper Truck),將移動兩方向行車線之間的石壆,來增加安全性。

阿力菲沙橋在較早前已完成增加多一條行車線,即第7線的相關工程,此舉是為了配合引入可移動石壆系統(moveable barrier system)。

卑詩省府指,該系統用上拉鍊工程車,在加西獨有,料快將用於阿力菲沙橋上,使其成為一個安全及快捷的重要交通橋道。

三角洲北選區(Delta North)省議員柯議倫(Ravi Kahlon)昨日代表卑詩運輸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出席「拉鍊工程車」預覽活動。活動期間,技工駕駛工程車示範將預先放好的石壆移位。

柯議倫表示,阿力菲沙橋每日有約12萬人駕車通過,而這個新設的系統能讓他們可以更快更安全地駕車通勤,將可紓緩該橋在繁忙時段的交通擠塞狀況。

阿力菲沙橋目前有7條行車線,4條南行方向,3條線為北行。可移動路壆系統啟動後,「拉鍊工程車」每日在早上將中線間的石壆移動到另一邊,使每日早上4時半至早上11時半期間,北行方向會增至4線。過後,工程車再出動將中間線改回南行。

省府預計,在早上繁忙時段,北行車輛的行車時間可縮短大約6分鐘,而南行的車輛則能在下午的繁忙時段,縮短12至16分鐘。

為增加行車線而進行的多項工程,包括給91號公路(Hwy. 91)由諾德爾道(Nordel Way)到72路(72nd Ave.)之間的路段增加行車線、將附近道路升級和改善訊號系統等,整個項目總開支預算7000萬元,其中逾3270萬元來自聯邦政府,而卑詩省政府撥款逾3730萬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