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2
    星期四

被釘牌罰十萬 列市華裔牙醫失蹤
涉3年違反操守逾70次

[2020.01.02] 發表
一名曾於列治文執業的牙醫被學會判違反操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曾經在列治文執業的華裔牙醫被指違反操守逾70次,包括未有提供服務卻收取費用,最近被牙醫學會撤除專業登記,兼且罰款將近10萬元。但這名來自中國的牙醫過去兩年一直不知所蹤,學會與求醫者均無法找到他。

根據CBC的報道,Xu姓牙醫因為受到卑詩牙醫學會(College of Dental Surgeons of B.C.)的調查,自2017年1月已經自動停止執業。

去年夏季,牙醫學會判定,Xu姓牙醫在3年的時間內不僅沒有履行職責,而且違反專業操守逾70次。在12月3日,學會宣布處分細節,Xu的專業登記將被撤銷,而且須繳付5萬元罰款以及48,117元的開支費用。

牙醫學會的判令指出,Xu虧待了20多名患者, 沒有履行職責,而且對老人家以及其他弱勢人士佔便宜,拿取金錢上的利益,其中包括一名老先生付出8.5萬元,為他與他的太太植牙, 但最後這名牙醫並沒有完成手術,卻沒有退回款項,他所提供的服務也沒有達標。

牙醫學會列舉案例,包括一名年輕女性求醫者在Xu處進行牙齒矯正(orthodontic)。但Xu安裝的牙箍(braces)並不琣X口型, 以致這名女性求醫者承受巨大痛苦。Xu又沒有赴約幫她處理好牙箍。又有求醫者要求Xu發還收取的款項,指出Xu沒有完成治理,但Xu卻試圖欺騙求醫者已完成治療。

據悉Xu自1985年開始在中國執業,自2005年起在卑詩省登記成為牙醫。他兩年前停止執業後便失去蹤影,當時他有54歲。

兩名私家偵探其後試圖尋找Xu,卻一直沒有發現他的蹤影,Xu既沒有出席學會的紀律聆訊,也沒有回覆學會的電郵,求醫者紛紛說遭到Xu的遺棄。

根據處分,Xu的專業登記被學會撤銷後,5年內都不能夠再次申請重新執業。就是要重新執業, 他也需要再次到牙醫學校就讀,通過考試,完成倫理課程,並償還求醫者的法定索償。即使符合這一系列條件,可以重新職業,Xu在首3年的執業期間,都要要遵守一系列預設規限。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溫今天料暴雨  高地或有濕雪
【明報專訊】溫哥華元旦日出現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後,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午發出特別氣象聲明,指暴風雨將在今天(... 詳情
男子克洛弗代爾遇襲  警拘1人
【明報專訊】素里克洛弗代爾(Cloverdale)元旦日(1日)發生一宗襲擊案,騎警正尋求公眾協助追捕疑犯。 素里皇家騎警昨日下午約1... 詳情
杜華遜牙醫診所祝融  居民疏散
【明報專訊】杜華遜(Tsawwassen)一間牙醫診所在新年的第一天遭祝融光顧,在火災中嚴重焚燬。三角州警方發言人Cris Leykauf表... 詳情
溫市住宅起火  3人吸入濃煙送院
【明報專訊】周三元旦日(1日)溫哥華緬街(Main St.)夾61路(61st Ave)一處住宅發生大火,三人疑吸入濃煙不適,要送院治理。 ... 詳情
男子穿Google標誌服裝拍門
【明報專訊】最近先後在安省溫莎市和倫敦市兩地,一名男子穿著有Google標誌的服裝,跑去當地居民家拍門稱要安裝恆溫控制器,如果有居民拒絕還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