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指蘇萊曼尼威脅「迫在眉睫」 
特朗普卻又指「不重要」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Twitter貼文,再度辯護擊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的決定,指出蘇萊曼尼對美國未來有「迫在眉睫」的襲擊威脅,又強調擊殺對方的行動事前得到政府團隊的同意,但同時又表示蘇萊曼尼的威脅「不重要」。康涅狄格州民主黨籍的資深參議員克里斯墨菲在Twitter反駁,形容特朗普擊殺蘇萊曼尼是非法行動,指責特朗普在未經國會批准下,向其他國家發起軍事行動,令美國變得更不安全。多名議員亦質疑特朗普未能拿出足夠證據,證明有襲擊事件即將發生。

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召開參議院會議時讚揚特朗普的軍事行動大膽,批評民主黨人玩弄政治,影響華府對國際事務的判斷。

更多國際要聞
民主黨團今商議 彈劾法案最快本周送交參院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要求共和黨溫和派,向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施壓,容許證人在彈劾總統特朗普的審訊中作證,而彈劾法... 詳情
貝索斯捐款救助澳洲山火 網民罵翻指「真丟臉」
【明報專訊】澳洲發生山火一發不可收拾的危機,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圖)宣布捐款100萬澳幣... 詳情
澳洲悉尼西北面戈斯伯斯山(Gospers Mountain)的特大山火持續近3個月後終於受控,潮濕天氣亦有望緩和鄉郊的山火。 該區山火... 詳情
韓國大企業引入AI面試
作為科技大國,韓國不少大企業近期開始利用人工智能(AI)篩選合適的應徵者,利用電腦分析面試者的特質是否符合公司要求,加強效率之餘也可加強評選...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與保守派的紅衣主教合著新書,捍衛天主教神職人員的獨身制度。此前天主教曾召開主教會議,建議允許已婚男性擔任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