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巴塞炒華維迪 施迪安接手

[2020.01.14] 發表
華維迪(右)周一如常督操。(球會官網)
前貝迪斯主帥施迪安入主巴塞。(球會官網)

巴塞隆拿昨日宣布辭退教練華維迪,由前貝迪斯主帥施迪安接任,簽約兩年半,將會在今日會見傳媒。而華維迪的「前度」、現任西班牙國家隊主帥安歷基就替華維迪講好話,認為對方未有做錯。

巴塞隆拿高層於西班牙時間周一晚上經過約4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後,發表簡短聲明,公布解除華維迪的主帥職務,空缺將由施迪安頂上,而不是之前盛傳的傳奇巴塞中場沙維。今次是巴塞自2003年辭退尹戈爾後,16年以來首次在季中換帥。

西班牙《馬卡報》報道,華維迪當日早上如常主理操練,但之後跟會長巴度美、行政總裁奧斯卡格拉奧、總監艾比度、秘書長拉蒙柏拿尼斯開會,並正式收到解約通知。報道引述消息稱,由於雙方對解約事宜一時未能達致共識,故延至晚上才公布易帥。

55歲的華維迪2017年入主巴塞,領軍打了145場比賽,取得了97勝32平16負,取勝率為66.9%。其間曾帶領巴塞連續兩季贏得西甲冠軍,但在歐聯戰線卻連續兩季都在大好形勢下遭對手反勝淘汰,上季在西班牙國王盃決賽不敵華倫西亞,衛冕失敗。

到了上周在西班牙超級盃4強又遭馬德里體育會淘汰。目前在聯賽雖然領先,但跟第二位的皇家馬德里同分,只是得失球略勝對手。

有關華維迪帥位不穩的消息早有傳聞,安歷基以過來人身分維護對方。

安歷基:教大球會風險很大

安歷基曾以球員身分為巴塞隆拿上陣300場,他在2014年入主巴塞,領軍在2014/15球季成就三冠王,但於2016/17球季只拿走西班牙國王盃,之後便離隊。事前他也談到華維迪的境況,說:「他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執教像巴塞這樣的球會,輸掉一場比賽。在巴塞,教練和球員永遠都有特別的壓力,有幸執教這些大球會的主帥便明白,風險很大。」

安歷基說:「華維迪是一名經驗十足的教練,贏過很多錦標,現時亦有機會贏得更多。我感同身受,因為很喜歡他。他其實做得很好,差不多贏盡冠軍,屬於其中一位最佳的西班牙教練。」

新帥曾執教貝迪斯 戰績平平

至於現年61歲的新主帥施迪安,球員生涯不見經傳,曾效力馬德里體育會3季,僅為西班牙國家隊上陣3場,但打過1986年世界盃。退役後他轉踢沙灘足球,之後才執起教鞭。

執教初期,施迪安表現平平,直至2015年10月入主拉斯彭馬斯,才首嘗西甲領軍滋味。之後教過貝迪斯,球隊在他領軍下都能踢出具侵略性、節奏快的傳控足球,跟巴塞風格相同。

更多體育一
拉莫斯扭傷右腳需休息兩周
皇家馬德里周日憑互射十二碼擊敗馬德里體育會,成為西班牙超級盃冠軍,但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圖,球會官網)比賽時候「拗柴」,需要休戰兩星期。 ... 詳情
桃田大馬車禍鼻樑骨折
馬來西亞警方昨日表示,剛剛贏得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男單冠軍的日本名將桃田賢斗,昨日凌晨從酒店前往吉隆坡國際機場的道路上遭遇車禍,被送往醫院接... 詳情
林嘉緯北上投富力  與盧均宜再並肩
富力R&F昨日落實簽入東方龍獅中場林嘉緯,這34歲港足前中場今次北上,將再次跟前傑志隊友盧均宜並肩作戰。 今季僅上陣7場 提前半季解... 詳情
體壇快訊
PSG法甲遭摩納哥逼和 巴黎聖日耳門(PSG)周日法甲迎戰摩納哥,雖憑前鋒尼馬(球會官網)梅開二度及對手烏龍球,半場以3:2領先有謝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