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2
    星期三

加港人聯盟成立 促護人權

[2020.01.22] 發表
溫支聯主席李美寶(右1)、王卓妍(右2)、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右3)、VUA代表Shalina Nurly和香港大學學生會前主席黃程鋒出席記者會。

【明報專訊】Alliance Canada Hong Kong(ACHK)昨日(21日)宣布成立,同時亦公布諮詢民意的調查結果,並宣告「加拿大五大訴求」。

ACHK連同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VSSDM)、溫哥華維吾爾族協會(VUA)及中國人權(HRIC),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聯盟的成立,並公布一項有關加國政治訴求諮詢的調查結果。

ACHK行政總監王卓妍稱,ACHK是由加拿大港人組成,以基層及青年為主導的社區聯盟。她表示,聯盟譴責「加拿大聯邦政府對北京暴力壓迫的袖手旁觀」,並希望推動加國港人,參與敦促加拿大聯邦政府維護人權自由的政治活動。

據聯盟指,組織早前與香港媒體組織「民間記者會」(Citzens' Press Conference)合作進行了一項政治訴求的諮詢調查,對象為加拿大人與香港人。根據調查結果,ACHK及加國港人社區得出敦促聯邦政府維護人權自由「五大訴求」,其中包括透過引用《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追究中共官員、香港政府官員以及香港警察部隊官員的責任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