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因應疫情 省民可致電續駕照
ICBC月付保費可延遲繳納 最長90天

[2020.03.25] 發表
卑詩保險公司(ICBC)昨日宣布,允許客戶遠程延長即將到期駕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昨日宣布,允許客戶遠程延長即將到期駕照。此外,還允許他們推遲繳交按月支付的保險費,最長可達90天,不會產生罰金。ICBC希望,通過這些措施,幫助客戶遵守公共衛生命令,待在家中,並在疫情期間進一步保護員工。

ICBC稱,客戶可在駕照到期前6周內,撥打ICBC 駕照客服中心(ICBC's Driver Licensing Call Centre)電話:1-800-950-1498,臨時延長他們的駕照有效期。

隨後,客戶會收到一張紙質的臨時駕照,有效期為90天。例行延期、恢復駕照以及補領遺失的駕照,都可通過電話辦理。但到期的卑詩服務卡(BC Services Card)和卑詩身分證(BC Identification Cards)不能通過這種方式延期。

ICBC表示,他們將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並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延長90天的臨時有效期。

他們還為保費自動月付的客戶提供了一種選擇,即每月可延遲支付保險費用,最長不超過90天,不會受到罰款。他們之前只允許推遲30天。

此外,為了保證實行社交距離,ICBC宣布部分業務即日起僅通過網上或者客服中心提供;包括:調取駕駛紀錄,更改地址,支付罰款。

暫停申領加強版駕照身分證

從3月24日起,加強版駕照(EDI)和加強版身分證(EIC)的申領將暫停。所有電單車和載客車輛駕駛知識測試將無限期暫停,除非有獲得駕照的法律要求(如卑詩省的新居民)。商用車的駕駛知識測試將繼續開放,但不允許使用翻譯,因為身體距離無法滿足公共衛生命令的要求。

ICBC說,未來幾周他們將想辦法,提供不需要前往ICBC辦公室的知識測試,「我們要求客戶只有在緊急業務,不能通過電話或者在線完成,且沒徵狀的情況下,才能去ICBC辦公室。」

更多社區消息
抗疫3女將肖像T恤義賣
【明報專訊】被稱為「卑詩省民間英雄、網絡紅人」的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成為一場救濟弱勢群體的活動主題人物之一... 詳情
蘭里夜店1客人確診 籲民眾留意
【明報專訊】卑詩省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昨日表示,蘭里(Langley)一間頗受歡迎的夜店(nightclub)發現確診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