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2
    星期五

籌備開戲助基層電影人 古天樂留家抗疫瘋狂煲韓劇

[2020.05.22] 發表
古天樂自爆最近連環煲了多套大熱韓劇,包括《夫妻的世界》、《愛的迫降》、《梨泰院Class》及《屍戰朝鮮》等,完全投入韓劇的世界。(攝影:黃梓烜)
《夫妻的世界》
《愛的迫降》
《屍戰朝鮮》

【明報專訊】古天樂昨日到銅鑼灣出席護膚品宣傳活動,久未公開露面的他,談到疫情期間多留在公司和家堙A甚少出街。他自爆在家抗疫煲劇,連環煲了多套大熱韓劇,完全投入韓劇的世界。他同時為疫情後跟英皇合作拍攝10部港產片、為香港電影人自救作準備。不過,問到有傳他跟曾志偉合作拍籌款電影?他回應時有所保留,笑說:「好多大家聽的都未必是真的。」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古天樂(古仔)稱這幾個月留家抗疫也有好處,他說:「最近多了時間休息,之前無時間睇電視,近排可以煲劇,睇大熱韓劇《夫妻的世界》、《愛的迫降》、《梨泰院Class》及《屍戰朝鮮》等。」他稱疫情的壞影響也非常多,「不止影響我一個,是一系列影響全球、整個社會」。古仔鼓勵大家多關心地球生態和身邊人。

疫情下開戲會有損失

古仔旗下的天下一電影製作公司與英皇電影早前公布將合作10部港產片,他稱正在籌備,當中要顧及很多因素,「疫情下有限聚令,會影響外景拍攝,又不想拍拍麍戔’傅雂ヾA到時要停下來都有損失,都是睇清楚疫情先」。他希望開戲計劃能幫助基層電影人,以及發掘不同題材,「其實題材已經有了,但有好的想法會不停改,想做些不同的東西」。問到電影計劃何時開工,他突然封口,然後笑說:「咦?我點解講咁多,平時我不答這些問題的。」記者笑稱他是老闆。古仔扮懵道:「邊個講謘H」

對籌款電影計劃有保留

提到最近不少藝人開網上直播抗疫節目,問他會否搞網上直播娛樂大眾?他表示會考慮,但先要度以什麼主題開Live。日前有傳古仔與曾志偉聯手開戲救市,拍攝類似1991年《豪門夜宴》籌款電影,提供就業機會給電影工作者,有傳任達華與張智霖已答應演出。另有傳籌款電影的發起人是曾志偉與成龍。古仔回應有關籌款電影的計劃時有所保留,表示等待適合時機再公布。他笑說:「等我返公司聽鵅B問鴾H先,好多大家聽的都未必是真的。」

不是一次性資助基層電影人

古仔身兼多職,既是電影公司老闆、演員、演協會長,近期是否很多煩惱事要處理?他說:「我有什麼煩?做會長真的有好多事要解決,有工作就返公司做,無就叫大家home office,不過我返公司都是聽人講,行來行去。」他又透露收到不少基層電影人求助個案,「其實已經處理了,演藝人協會同15個屬會,都有收集大家受到的影響,了解、跟進及處理。詳情遲一點會公布,應該不是一次性資助,而是一段時間的幫助。」導演鄭保端早前接受傳媒訪問,稱古仔接拍內地電影,是為了將掙到的片酬用來開拍港產片?古仔說:「我無睇過報道,總之我做事都是希望用心做好每件事。」怕不怕被外界誤解?古仔搞笑道:「都是用心做好每件事,有時間就多看電視吧!」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胡杏兒大仔Brendan好精靈 舉V伸c搶契媽鏡
【明報專訊】5月20日和5月21日是網絡情人節,胡杏兒前日「520」(普通話諧音「我愛你」)相約「胡說八道會」好姊妹胡定欣、李施嬅、姚子羚及... 詳情
估計鄭嘉穎不停追 唐詩詠:直至生女為止
【明報專訊】唐詩詠昨日於電視城為新劇《超能使者》開工。對於鄭嘉穎宣布再做老竇,唐詩詠表示已恭喜對方,都是早大家少少知道喜訊,她說:「我是與G... 詳情
傳參演Marvel《上氣》 陳法拉飾特工對抗梁朝偉
【明報專訊】陳法拉離巢無走寣A花4年時間赴美國攻讀戲劇碩士課程,前年畢業後,簽約美國經理人公司進軍荷李活,去年她與金像影后妮歌潔曼(Nico... 詳情
鄭愷宣布結婚 苗苗暗示雙喜臨門
【明報專訊】《奔跑吧兄弟》的內地男星鄭愷跟女友苗苗昨午1時14分齊在微博宣布「我們結婚啦!」兩人揀好「時辰」報喜,其實是暗藏「一生一世」的愛... 詳情
離婚後首現身 拍惡搞短片 鍾欣潼:不要迷失自我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與台灣「醫界王陽明」賴弘國早前驚爆離婚,兩人於今年3月初已簽分居協議。阿嬌在婚變曝光後,只透過英皇統一回應,未有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