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2
    星期五

《紐時》:「國安法」勢觸發更多示威

[2020.05.2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的評論指出,中國當局決定在香港落實「港版國安法」,勢將引起國際社會及香港的強力反對。

美國《紐約時報》認為,中國的做法是要進一步收緊對香港的管治,將蠶食香港的自由,亦將再度引起港人對中國政府的恐懼及憤怒,觸發更多示威。

報道指出,中共認為需要制定這種法律,維護國家主權,防範決心要破壞中共統治的外部勢力,相信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北京會對付去年挑戰國家主席習近平權威的反政府抗爭人士。

《華盛頓郵報》形容,中方以歷來「最大膽的舉措」去削弱香港自治,全面控制香港,又指北京當局因應香港去年的大規模示威,採取全新的策略,要令這個被北京視為不平靜的地區,服從於北京。

更多國際要聞
確診近520萬 世衛警告疫情遠未完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加東時間周四下午已接近520萬,死亡人數逾33.4萬。世界衛生織組織(WHO)周三(... 詳情
特朗普防疫失誤 拜登民調領先擴大
【明報專訊】面對美國國內的新冠病毒確診與死亡人數皆在全球排名首位情況下,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藉由砲口對外,藉此轉移國內批評其防疫措施失敗的目光... 詳情
在新冠疫情影響下,美國今秋大選採取郵寄投票或成主流,卻惹來總統特朗普不滿。特朗普周三(20日)炮轟郵寄投票,更威脅要懲罰準備推動郵寄投票的密... 詳情
臉書刪新冠疫情帖文 朱克伯格解畫
【明報專訊】Facebook(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圖)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部分決定作辯護。fb曾經將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的帖文移除,認為博爾索... 詳情
美國蘋果公司及Google周三(20日)公布追蹤應用程式界面(API)的初期版本,供各國衛生部門開發追蹤程式(App)追蹤新冠病毒確診者接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