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2
    星期五

加倍抽查重開商業確保遵指引 白恩赫:企業須重建顧客信心

[2020.05.22] 發表
理髮店重開,無論理髮師和客人都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防止受到病毒傳染。(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步入經濟重啟第二階段已有數天,勞工廳長白恩赫(Harry Bains,圖)昨日表示,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已經發布了多個行業的重開準則,而選擇重開的企業將需要面對勞工安全局加倍的隨機審查,以確保商業有遵守當局以及省衛生部門給出的指引。他強調,只有重建顧客的信心,企業才能順利繼續營運。

白恩赫昨日就卑詩省步入經濟重啟召開記者會,解答一些公眾對企業重開以及勞工保障的疑問。白恩赫指出,勞工安全局發布了多個行業的特定的準則,讓商家能以這些準則作為基礎,制定對應自己商務的重啟計劃,在安全的情況下重新營業。因應公眾對這些準則的關注有明顯的增加,勞工當局也將接聽求助熱線的工作人員增至26人。對企業的安全審查,也較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有多。

對於應否強制要求部分未必能夠保持肢體距離的商業,在營運時佩戴口罩,白恩赫表示,根據省首席衛生官的建議,個人防護裝備(PPE)是成效較低的抗疫措施。但如果商家認為佩戴非醫用口罩能讓顧客安心,這當然是非常歡迎的。

他強調,只有重拾顧客對業務運作的信心,顧客才會持續在商舖消費,企業才能順利繼續營運,所以勞工安全局才會發出多個行業特定的的準則,幫助企業打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顧客安心消費,員工也能安心上班並提供服務。

就企業跟隨準則的監管方面,白恩赫指勞工安全局已制定了一套審查制度,並且會對重開的企業進行抽查,以確保它們有嚴謹遵守當局以及省衛生部門發出的指引。

對於未能符合規格的商舖,勞工安全局會為這些店主提供指引和建議,確保它們能達到安全標準。白恩赫解釋,省府不認為企業重開後再次關閉是一個正確方法,讓它們在能確保衛生安全的情況下逐步重開才能有效地恢復經濟。

白恩赫亦提到,卑詩省的最低工資會如期在6月1日,從時薪13.85元提高至14.60元(詳見另文 ),而中小企業也能在疫情期間,向省府和聯邦政府申請援助,減輕重啟業務的負擔。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6月起調高最低時薪至14.6元
【明報專訊】卑詩勞工廳長指本省沒有計劃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延遲調高最低時薪,6月1日的法定最低時薪會增加75仙至14.60元。 卑詩勞工廳... 詳情
招聘活動料需數月始復常 行政管理貨車司機最搶手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加拿大在今年3月和4月流失的就業職位多達300萬個,然而,當等商業活動回復正常時,並非每一行業均以相同的方式復蘇... 詳情
支援護理院 28加軍確診 軍方改每日發布染疫數字
【明報專訊】加軍部署到魁省和安省長期護理院的成員中,已有28人檢測出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對比上周的5例大幅增加,其中安省12例,魁省16例。... 詳情
擴檢測能力追蹤接觸者 杜魯多表明願資助各省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說﹐無論是重啟經濟﹐還是預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病毒檢測能力﹐加強病人接觸者的追蹤﹐均為當務之急,聯邦政府願意... 詳情
不應存歧視 戴口罩或致哮喘患者發作
【明報專訊】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加拿大民眾對口罩的使用終於形成了共識,知道在疫情解除之前,在人群密集地方口罩是必備物品。但現在又出現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