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星期四

外婆殺孫案 法醫:勒頸窒息致死

[2020.06.04] 發表

【明報專訊】52歲外婆前年3月帶6歲外孫飲茶和買玩具後,涉攜外孫到灣仔一間時鐘酒店,用背包帶勒斃對方,又稱外孫患精神病,阻止急救員急救。外婆早前在高院否認一項謀殺罪。法醫昨在庭上供稱,死者的頸項有瘀痕,死因為勒頸窒息致死。

被告簡桂芳(案發時52歲)被控於2018年3月18日謀殺外孫鄭霆軒(英文名Endless,終年6歲)。負責拘捕被告的警長羅振國昨在庭上供稱,被告曾稱死者有病,擔心長大後生活有困難,故在房內用尼龍繩勒死死者。

法醫傅家聰於案發當日凌晨約4時為死者驗屍。他供稱,死者臉部有血點,頸項有勒痕,估計死亡時間為檢驗前4至5小時。他兩日後為死者解剖時,未見死者有自衛造成的傷勢,發現死者內眼有血點,頸項有13 厘米長、2.5厘米闊的瘀痕,其頸腔則有充血[象,與窒息徵象琣X,判斷死因為勒頸窒息致死,相關勒痕亦可由背包帶造成。

負責檢驗涉案背包和刀的政府化驗所化驗師鍾偉華則供稱,發現背包的左肩帶鬆脫,其中一段肩帶消失,以及有兩個切口。化驗結果顯示,刀鋒上附有該背包的纖維物料,琣X背包肩帶曾被刀切割的情G。他在盤問下表示,不排除肩帶曾被剪刀剪斷的可能。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10/19】

更多港聞
散工墮梯4個月  僱主未報工傷  事主自行呈報  勞處稱工場無名難跟進
【明報專訊】一名男工今年2月於流浮山一處理廢棄金屬的無名工場工作期間,從約5米高的梯墮下受傷,僱主至今未有向勞工處呈報工傷及繳付醫療費用。工... 詳情
【明報專訊】在警察學院擔任30名學警副班主任的警長,半年間涉巧立名目向學警榨取款項一案,涉案學警班財政長昨在區域法院繼續作供指出,被告曾以買... 詳情
【明報專訊】梨木樹h榮樹樓走廊上周日凌晨傳出爆炸聲,女住戶自行將火救熄,警方在單位外檢獲自製燃燒裝置,昨拘捕兩少年,涉嫌縱火,初步調查相信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財庫局新政助去立會:同驉u四大人物」打招呼
【明報專訊】立法會會議噚日舉行,28歲、履新3日黻]經事務及庫務局政治助理葉俊廉戴住政府鵅u銅心抗疫」口罩現身立法會,話已經同驉u四大人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