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出遊應做好安排 尊重目的地限制
卑詩進經濟重啟第三階段 准省內遊

[2020.06.25] 發表
省府呼籲計劃出遊的省民預早安排行程,尊重到訪社區的狀況,圖為溫島維多利亞。(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宣布,經濟重啟踏入第三階段,省內遊不再局限於非必要旅遊,並允許影視攝製、電影放映等行業在遵守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的防疫指引下重開。省府呼籲計劃出遊的省民預早安排行程,尊重到訪社區的狀況。另一方面,卑詩省的緊急狀態亦於昨日被再次延長。

省長賀謹(John Horgan)與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醫生,昨日召開發布會,指出鑑於省內疫情仍能維持在一個較低水平,全省正式步入經濟重啟第三階段,這代表省府重點放寬非必要「省內遊」的限制,重啟本地旅遊和酒店渡假行業。

賀謹表示,基於卑詩省民所作出的努力和犧牲,加上省衛生官員的指引,卑詩省才能穩步進入經濟重啟4階段的第三階段。省民可以開始計劃在省內出遊,但仍需要考慮疫情因數,尊重有意到訪社區的狀況,和遵守當地的所有旅遊指示。

大溫旅遊及酒店行業的應對及復蘇專責小組(Metro Vancouver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Industry Response and Recovery Task Force)昨日發出一份聲明,指根據小組與大溫地區多個旅遊局和商會合作製作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受訪的878個企業中,接近8成(77%)已經重開並準備好迎接旅客。

但賀謹也提到,省內仍有部分原住民社區對省府放寬旅遊限制感到憂慮,並希望省內疫情有更深切的了解和有對非居民能作出病毒檢驗之前,暫時不允許外來訪客踏足他們的社區。省府就此呼籲計劃出遊的省民,預早安排行程,以及做好抗疫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最重要的是提前諮詢有意到訪社區的旅遊限制。

另外,本地電影業以及戲院等部分娛樂場所,也可以在遵守卑詩勞工安全局的指引下重開。

賀謹指,本省有傑出的幕後人才,但本地影視製作面對的問題是讓藝人進入本省。目前被允許入境的旅客全部需要遵守14日自我隔離令,而聯邦政府暫時也無意向任何人豁免隔離令。賀謹稱,由於本省的抗疫工作處於一個模範位置,所以他對本地電影業的重啟抱有樂觀態度。

省府昨日也宣布,省緊急狀態將延長至7月7日。但省議會已於本周一提出通過立法,在省緊急狀態結束後,延續對省民和企業所提出,有關新冠病毒的規限。

更多要聞二
守旅遊禮儀  保持安全社交互動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宣布本省經濟重啟踏入第三階段,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