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商業租金援助延長一個月
疫情模型顯示多市滿市仍是重災區

[2020.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門製作的疫情模型顯示,安省和魁北克省仍然是疫情熱點地區,防疫的措施不能過於放鬆。總理杜魯多(圖)昨日表示,會繼續向數以百萬計的失業人士提供應急補助金,同時也已經為應對第二波疫情做好了準備,同時宣布把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CECRA)延長一個月。

總理說:「雖然加拿大的經濟已經開始復蘇,但因為復蘇的進度緩慢,仍有數百萬人失業。我們必須給予他們必須的幫助,讓他們得以支撐家庭,購買食品,這是我們政府的優先工作。」

杜魯多還表示,就目前來說,加美邊境的禁足令控制措施仍將繼續,這是為了保護加拿大民眾的健康和安全,至於7月21日之後的情況,還要看加美兩國相關部門商討之後的結果。

加拿大衛生部製作的新冠肺炎疫情模型顯示,「熱點」仍然存在於安省和魁北克省。同時,上個月新增感染病例中,年輕人的比例在上升,老年人的比例在下降。

聯邦衛生官員預計,截至6月12日加國可能有103,940至108,130例病例,死亡人數約在8,545至8,865人左右。迄今為止,加拿大已確診的新冠病例為103,918例,其中64%已康復,有8,566例死亡。

這其中,多倫多、滿地可市仍是重災區,此外沙省部分地區和安省南部地區也是病例多發地帶。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最近幾周來,40歲以下的患者佔總病例的比例更高。要使新冠肺炎在加拿大絕[,就必須將「實時有效傳染數」(Effective Reproduction Number,Rt),即每宗病例的平均感染人數保持在1以下,而目前加拿大已經有8周將該數值保持在1以下。但譚醫生警告,葬禮或其他家庭聚會等親密接觸的封閉環境中有爆發情況。安省疫情刊A4版

更多要聞一
卑詩渡輪拋錨 滯海6小時 數百乘客不滿善後安排
【明報專訊】行走納奈莫(Nanaimo)和杜華遜(Tsawwassen)間的卑詩渡輪「海岸文藝復興號」(Coastal Renais... 詳情
部分店舖擅收疫情附加費 律師﹕如無事先說明可拒付
【明報專訊】為平衡因疫情而水漲船高的運營成本,部分商家近期加收了一筆新冠病毒防疫附加費(COVID-19 surcharge)。有民眾拍到的... 詳情
專家﹕附加費疫情結束應取消
多倫多大學金融學教授克萊默(Lisa Kramer)表示,不少商家在疫情期間面臨消毒等經營成本的增加,加拿大獨立企業聯合會主任馬洛(Ry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