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不滿約克區收緊防疫限制 華裔父子趕赴戲院看電影

[2020.10.18] 發表
圖為萬錦市中心戲院。(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約克區將於明天(19日)零時起,隨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等市,進入修訂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區內餐館酒吧等要關閉堂食,只能做外賣,戲院和健身院亦將關閉,有華裔父子趁最後2日外出看戲,他們都認為省府封閉不合理。

在萬錦市中心一間戲院,昨日記者便見到一對正去看戲的華裔父子。這一對不願透露姓名的父子說,想趁封閉起效前看戲,並且表達了對新限制的不滿,覺得安省政府實行措施反反覆覆,打擾日常生活。

其中兒子表示,他認為新的措施過於嚴格,尤其是因為不同類型的封閉標準不一致。他說:「你知道,有些地方幾乎沒有任何禁閉措施,比如學校,而像是現在這樣的地方卻會完全關閉。旁邊的父親點蚗Y,補充道:「我個人覺得,這太誇張了。」

他的兒子是一名14歲的中學生,認為學校的風險同樣很高。他又說:「學校,在我看來是傳播病毒的溫H。」他解釋說因為學校內空間有限,許多時候同學根本無法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昨日萬錦市中心的不少商號,包括餐飲業、健身院和零售店等,都明顯少了人流,也許是因為確診病例的增加,或者是因為新的宣布的封鎖措施,不管怎樣,人們都再次面臨盡可能留在家中的現實。

更多加國新聞二
50人檢測病毒2周未有結果 醫院辯稱運送路線問題延誤
【明報專訊】一些沮喪的居民說,在多倫多一個評估中心進行檢測的兩周後,他們仍然沒有收到結果。 Michelle Marina於10月2日... 詳情
水管工萬聖節添安全 設計「糖果滑道」派糖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水管工安裝「糖果滑道」,讓萬聖節變得更安全。 多倫多的一名水管工為讓其社區在萬聖節變得更安全,給設計了一種另類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