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紅軍遭拖肥逼和惹爭議
VVD歐聯前傷出 高普轟判決 車仔齊失分

[2020.10.18] 發表
默郡打#有多次不利於利物浦的判決,守將華基爾雲迪積克(右圖上)早段被愛華頓門將比克福特(右圖下)踢中傷出;補時亦因助攻的文尼被指越位而入球無效(上圖右)。(路透社)
愛華頓前鋒卡維特利雲(上)頂入扳平一球,開季英超5戰入7球。(Getty Images)
車路士前鋒迪姆華拿(左)第5場英超上陣終開齋兼「起孖」,但球隊仍失分而回。(Getty Images)

利物浦昨日延續默西賽德郡打#戰連續不敗至23場,但作客近#勇銳的愛華頓,兩度領先下都被對方頭槌逼和2:2。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VVD)早段被踢傷,成為賽後爭議。紅軍在本周展開的歐聯旅程蒙上陰影,領隊高普賽後不滿判決,要求解釋。車路士亦失分,主場以3:3賽和修咸頓,令迪姆華拿與夏維斯一同開齋亦功虧一簣。

比克福特被批施「收山腳」

利物浦於國際賽前慘敗阿士東維拉2:7,高普昨改用祖爾麥迪比取代祖高美斯。堤亞高艾簡達拿及沙迪奧文尼則戰勝新冠病毒,正選上陣。文尼在開賽3分鐘近門勁抽開紀錄,惟今場轉捩點隨即出現,雲迪積克被愛華頓門將比克福特雙腳飛剷踢跌,但視像裁判(VAR)判雲迪積克越位在先,利物浦沒有12碼之餘,雲迪積克更因此傷出,由祖高美斯入替。

愛華頓前鋒卡維特利雲之後一次接應長傳,突破防線施射,雖被阿祖安卡斯迪路拍出底線,但米克堅尼在緊接的角球迎頂扳平。然而,愛華頓上半場亦有隊長右閘史密斯高文拉傷,退下火線。穆罕默德沙拿於72分鐘把握敵衛解圍不遠,禁區快腳射入加盟紅軍後第100球,但愛華頓前鋒卡維特利雲於81分鐘跳頂攻入個人今季第10球。

李察利臣於88分鐘剷跌艾簡達拿領紅,多踢1人的利物浦本以為靠軒達臣補時絕殺,但VAR指助攻的文尼越位。兩隊終在葛迪遜公園賽和2:2,愛華頓開季各項賽事七連勝及英超四連勝告終,但未有影響其榜首地位。

此仗亦是領隊高普入主利物浦5周年後首仗,但球隊在多次VAR爭議中失兩分,他對執法水平也相當不滿:「這是球隊在我麾下,作客葛迪遜公園最好表現一次。2:2的原因有很多,比克福特絕對是踢到雲迪積克受傷,這不是正常的出腳。我也看不出文尼的越位,有人可以解釋給我嗎?」他補充艾簡達拿賽後亦向他被表示感到腳痛,上代紅軍前鋒高治等炮轟比克福特,認為他向雲迪積克出動收山腳。

華拿2入球1助攻 後防甩漏遭逼和

至於車路士在史丹福橋早段佔優,新兵迪姆華拿雖先食詐糊,但15分鐘在中路連過3名修咸頓後衛後起腳,於英超開齋,之後他再接應長傳梅開二度。惟後防兩次甩漏,被修咸頓前鋒丹尼艾格斯及查阿當斯破門。夏維斯59分鐘的入球,亦被維斯達加特補時建功抵銷,車路士終被逼和3:3。

更多體育一
曼聯4:1反勝紐卡素  曼城1:0力壓阿仙奴
曼聯昨日作客紐卡素,於最後十分鐘由拉舒福特兩傳一射,連入3球,以4:1大勝對手,重回勝軌。同市的曼城,主場1:0擊敗阿仙奴,是役阿古路久休復... 詳情
巴利傷癒勢為熱刺演回巢首擊  摩帥:他想踢右翼
加里夫巴利以外借形式由皇家馬德里重返熱刺,球迷苦等逾月,今日或得見他傷癒迎戰韋斯咸,上演回巢第一擊。熱刺領隊摩連奴透露,屬意安排他踢右翼,但... 詳情
皇馬巴塞同日爆冷敗陣
西甲兩支勁旅皇家馬德里和巴塞隆拿昨日均爆冷輸波,其中皇馬主場0:1不敵卡迪斯,賽後主帥施丹批評麾下:「人家在速度及決心都比我們好,我們不能找... 詳情
A米2:1贏米蘭打#
伊巴謙莫域昨日在意甲米蘭打#梅開二度,協助AC米蘭以2:1力克國際米蘭,目前以4戰全勝姿態,在意甲獨領風騷。 這場米蘭打#兩隊各有千秋... 詳情
何詩蓓破短池亞洲紀錄 姚潔貞半馬刷新港績
香港隊水陸星將在疫下分途出征歐洲,「小美人魚」何詩蓓前晚在國際游泳聯賽(ISL),打破亞洲紀錄及兩項香港紀錄,該項亞洲紀錄時間更令她成為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