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03
    星期六

本那比華裔羽毛球手蔡宛廷 加緊訓練迎戰奧運會

[2021.07.03] 發表
蔡宛廷積極訓練,備戰今年的東京奧運會。(韓惠攝)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會將在當地時間7月23日開幕,對於期盼這場盛會的選手來說,已進入倒計階段。代表加拿大出征奧運的卑詩華裔羽毛球選手蔡宛廷,亦加緊備戰進行賽前密集訓練,除鍛煉身手也要調整心態,冀以最佳狀況出戰。

出生在台灣,家住本那比的蔡宛廷接受本報專訪時承認,東京奧運會延遲一年舉辦,確實對運動員帶來挑戰。蔡宛廷表示,運動員的生涯是有「黃金期」的,等待奧運一年,聽起來時間並不長,但對運動員來說卻風險大增,運動員可能會因為年齡和身體等不確定因素,而失去參加奧運會的機會。

由於新冠疫情的反反覆覆,也讓蔡宛廷的訓練時間表不得不作出一些調整。她說,目前除了加緊訓練,更要讓自己的心境得到平復,沉穩下來。蔡宛廷說,參加奧運會,是全世界運動員的夢想和心願,也是全世界運動員們刻苦訓練和體現實力的終極賽場。

蔡宛廷雖然只有26歲,但在她的羽毛球運動生涯堙A堪稱是一位「過五關斬六將」的選手。2011年有媒體形容「蔡宛廷創造了歷史」。蔡宛廷當年成為首位進入BWF世界青年錦標賽(BWF World Junior Championships)8強的加拿大人。

蔡宛廷在2014年於韓國訓練時因左跟腱斷裂要接受手術,並用了三年時間才恢復訓練,但在重回賽場後,即在2018年、2019年和2021年的泛美錦標賽(Pan American Championships)上,連奪三屆女子雙打金牌而引起關注。

對於今次參加東京奧運會,蔡宛廷表示「非常自豪和感到幸運」。她又說,目前自己的心態非常平穩,但因腳傷關係,會在比賽中更多運用一些技巧,盡量爭取好成績。她對自己在奧運中的表現和成績沒有特別的預期﹕「能參加奧運會是運動員夢想的實現,已經很知足了。」

日本疫情反覆,但蔡宛廷表示不太擔心。完成了兩針新冠疫苗注射的蔡宛廷已啟程前往多倫多和雙打隊友匯合,計劃於7月19日飛往日本北海道訓練作最後備戰,並於7月24日參加比賽。

蔡宛廷說,很遺憾今屆的運動員不可能像以往一樣,借比賽機會在當地走走逛逛。由於新冠疫情影響,這次東京奧運組委會規定,如果選手被淘汰,必須在48小時之內離開日本。蔡宛廷指,會在完成賽事後的48小時內返回加拿大。

更多加國新聞三
教堂及女王雕像接連遭損毀  破壞心靈慰藉地方不可接受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接連發生教堂被惡意毀壞甚至縱火以及雕像遭推倒等事件,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理解民眾對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兒童骸骨事... 詳情
大火奪7命
周五(2日),阿省卡加里以東的切斯特米爾(Chestermere)發生房屋火災,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兒童。 詳情
園丁舉報 列市現亞洲大黃蜂蹤[
【明報專訊】列治文有園丁堅稱自己在史蒂夫斯頓(Steveston)社區工作時,目擊一隻亞洲大黃蜂(Asian giant hornet)抓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