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香港紅黑資金被指佔領中環
欠公平競爭年輕才俊難上位

[2014.07.10] 發表
佔中十子之一的錢志健(中)昨在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安排下﹐會見傳媒。他將於本周六舉行公開論壇﹐講述香港情況。(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目前身處多倫多、「佔中十子」之一兼為資深對沖基金經理的錢志健昨向傳媒表示﹐對於日前匯豐銀行發表報告﹐指佔中將影響中港互信關係﹐建議國際機構投資者減持香港股份﹐是誇張的講法﹐又指匯豐銀行是其中一間抽走報紙廣告的金融機構﹐指該銀行「為發展中國業務﹐已經跪低」。

本報曾兩次要求錢志健以一個對沖基金經理的角度﹐為市民提供投資忠告時。錢志健則只強調﹐香港紅黑資金佔領中環﹐「欠缺公平競爭」﹐皇親國戚掌握管理地位﹐年輕才俊難上位。錢志健希望「佔中」爭取真普選的同時﹐亦能落實公平競爭﹔否則﹐「香港冇希望」。

對於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地位崇高﹐卻發表「羊群論」的言論﹐本身於聖公會男拔萃中學就讀的錢志健為此感到「遺憾」﹐認為有宗教人士已經靠邊站。

錢志健形容香港目前正被「政治低氣壓所籠罩﹐危城告急﹐過去2年的傳媒生態是他(從加拿大)回流香港14年以來最差」。當權者如今是全方位打壓民主。至於佔中會否在8月中發生﹐錢認為至仍難有定案﹐須視乎當權者如何回應他們的訴求。

他又以國際投資者需要資料數據分析上市公司為例﹐若香港欠缺言論自由﹐只有左派聲音﹐外國投資者便欠缺數據分析。

錢志健又鼓勵加國華裔支持佔中行動。他認為如今有30萬華裔加人回流返港﹐加拿大與香港及中國的關係不只限於國際貿易﹐在政治與經濟不能分割的情況下﹐香港的法治與人權亦值得關注。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發言人馮玉蘭亦表示﹐很多加國企業在香港建立基地﹐針對香港、中國﹐以至亞洲市場﹐若香港欠缺公平競爭﹐被紅黑金勢力統治﹐在港的加國企業亦難以抗衡﹐只有透過真普選﹐落實長治久安的政策﹐加國企業才有發展的利益。

佔中論壇後日舉行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邀得「佔中十子」之一、本身為資深對沖基金經理的錢志健於本周六(12日)在萬錦市新旺角美食廣場舉行公開論壇﹐討論香港目前的政治情況﹐當中亦談及華裔加人參與捍衛的香港核心價值的原因。

公開論壇將於本周六下午3時至5時在新旺角廣場舉行。

另外﹐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已在社交網站Facebook成立專頁﹐市民可到OCLP Toronto瀏覽﹐或透過電話289-800-1040及電郵oclptoronto2014@gmail.com查詢。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