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Northern Blizzard傳上市集資5億
料本月底至下月初定價

[2014.07.10] 發表
Northern Blizzard目前的業務主要集中在沙省Kerrobert及Lloydminster等地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Northern Blizzard Resources及其兩名私人股本公司股東,計劃在本月內透過上市,集資大約5億元。

兩投資財團傳售舊股套1.5億

消息人士指出,Northern Blizzard是總部位於卡加利的石油公司,計劃透過上市集資大約3.5億元,其兩名投資公司股東中,總部位於紐約的Riverstone Holdings,及總部位於得州Irving的NGP Energy Capital Management,則計劃透過上市出售舊股套現1.5億元。

據Northern Blizzard於6月27日呈交加國監管機構的文件中指出,形容Northern Blizzard是一家生產與開發公司,專注重油業務;目前,Northern Blizzard的業務主要集中在沙省Kerrobert及Lloydminster等兩個地區。

Northern Blizzard行政總裁John Rooney、Riverstone發言人James David及NGP均對傳言不予置評。

消息人士指出,Northern Blizzard上市的牽頭包銷商為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豐業銀行(代號BNS)及道明銀行(代號TD),預期本月28日至8月1日期間公布招股價。

去年底傳冀賣盤套10億

市場於去年11月曾有傳言指,Northern Blizzard已聘用皇銀尋找買家,當時有消息指出,Northern Blizzard期望爭取獲得中型中國石油公司收購,金額約10億美元。

加國油砂資源一直吸引中國投資者,如加國油砂公司陽光油砂(Sunshine Oilsand,代號SUO)的最大股東中,包括中國人壽保險集團與中國投資公司;年前加國能源公司Nexen則被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成功收購。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花旗傳付70億中止售按揭證券調查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花旗集團(代號C)就出售按揭證券的民事調查,與美國司法部接近達成和解協議,避過被起訴,和解所需費... 詳情
【明報專訊】正抵禦來自Kindred Healthcare敵意收購的家庭健康與臨終服務供應商Gentiva Health(代號GTIV)預期... 詳情
波音落實阿聯酋航空560億訂單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代號BA)宣布,已跟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落實一份涉及150架777X飛機的訂單,按目錄價格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