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稱非出售專上學院 城大:引入合作伙伴

[2014.07.12] 發表
城大變賣專上學院關注組和關注副學位大聯盟昨會見校董會主席胡曉明。關注組會後表示,胡曉明作出6點口頭承諾,稱學院會引入合作伙伴,但不是出售學院。(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計劃轉讓專上學院風波再有新進展,3名城大變賣專上學院關注組成員,昨會見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後稱,胡曉明承諾不再提「出售」,改稱「學院儲備只用在學院」及「引入合作伙伴,不是出售學院」等。城大發聲明補充,不會從合作伙伴的計劃中獲取財務利益。關注組成員李浩賢指出,聲明未能消除長遠城大會否「變賣」學院疑慮,會繼續跟進。

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及城大專上學院管理議會主席周永成昨日會見3名城大變賣專上學院關注組成員,關注組會後表示,胡曉明在會面提出6點口頭承諾,包括「學院儲備只用在學院」、「城大頒發證書永遠受城大認證」、「專上學院課程不變」、「引入合作伙伴,不是出售學院」、「學院副學位銜接城大學位政策不變」及「在落實合作伙伴前諮詢師生」。

承諾學院儲備只用在學院

不過,關注組認為胡曉明的交代「唔詳細,唔清晰」,李浩賢引述胡指,「沉默不代表默認,不澄清是等待更好時機,事情未落實因此不交代」,李批評做法是黑箱作業。另一成員譚樂基引述胡稱,學院的8億多資產將投放在學院,並舉例指會購買物業,譚質疑校方是否要從現有校園趕走學院學生。他們促請胡曉明增加透明度,公開交代所有發展細節,並給予師生否決的權利。

關注組促予師生否決權

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在記者會上公開胡曉明於7月2日回覆查詢的書信指出,「校董會一致同意積極探究……最終將城大專上學院轉讓予這所院校(未來成為合作伙伴的院校)的可行性」,質疑胡曉明是否貫徹不轉賣院校的承諾。本身是前學生會主席的李浩賢指出,上年有份參與的校董會並無投票,據他了解今年度召開的兩次校董會也沒投票,質疑胡在書信中何解用「一致同意」的字眼。

城大其後發表聲明,列出校董會6點立場,指「校董會從來沒有把教育視作商品」,又指會與師生保持溝通。聲明又稱,專上學院的財政儲備只會用於學院未來發展,「城大不會從這次策略性合作計劃中獲取財務利益」。

李浩賢認為,聲明未能消除他們的疑團,會繼續監察胡兌現承諾,又指會盡快尋求5名城大校董支持召開校董會緊急會議,並在文憑試收生後,盡快再召開學生大會。

更多港聞
泛民突襲 廚餘中心撥款中止待續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開展連續兩日共14小時會議,處理40多項積壓的撥款申請。人民力量陳偉業在會上就興建廚餘回收中心的15億撥款申請提出... 詳情
【明報專訊】已身陷囹圄的陳振聰,早年與華懋慈善基金爭奪華懋集團前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審訊期間陳一方稱大輝集團主席曾華山提供情報,打擊基金一方... 詳情
富家女半山豪宅離奇墮斃
【明報專訊】由澳門前特首何厚鏵家族公司持有、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租用作員工宿舍的中區半山豪宅愛都大廈單位,昨凌晨發生富家女墮樓命案。負責美領館保... 詳情
【明報專訊】愛都大廈女子墮樓事件未知是否另有內情,由於涉及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人員,警方極度重視,將詳細調查是否涉及刑事。中國有份締結的《維也納... 詳情
【明報專訊】位處中區半山豪宅地段的愛都大廈,被外界稱為「貴族大廈」,不少名人商賈都是屋苑住客,因屋苑單位由個別人士或公司「大手持有」,故通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