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與母同H同被 男嬰蓋頭猝死

[2014.07.12] 發表

【明報專訊】葵涌安蔭h發生嬰兒猝死事件。與母親同睡一H的5個月大男嬰,昨晨被發現被子蓋過頭昏迷,24歲母親大驚報警,男嬰送院不治,母親聞悉死訊後在醫院嚎哭暈倒。兒科專家強調,初生嬰兒不懂翻身,亦不懂求救,不應與父母同H睡。

24歲母聞噩耗哭昏

猝死男嬰姓許,5個月大,與約兩歲的哥哥及父母,一家四口居於安蔭h澤蔭樓。據悉,猝死男嬰平日與母同睡,而父則與長子同睡。昨凌晨4時許,24歲姓江母親起身為男嬰餵夜奶後,因房間開了冷氣,她擔心兒子茞D,遂用薄被蓋茖鋮倩憿A江婦亦蓋同一張薄被睡覺。

現場消息稱,至今早7時許,江婦驚見兒子被被子蓋過頭,掀開後發現兒子已陷入昏迷,遂報警,男嬰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不治。江婦獲悉喪子後在停屍間哭得死去活來,一度暈倒,需留院觀察。男嬰的父親之後亦抱茠齯l到醫院了解情G。猝死男嬰無表面傷痕,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男嬰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專家:幼嬰不懂翻身求救

中大兒科講座教授伍百祥認為初生嬰兒不應該與成年人同睡,因他們不懂翻身,亦不懂開聲求救,如與大人同睡易被壓至窒息,故此無論嬰兒如何鬧脾氣,父母也不應以同睡去哄他們睡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疑有精神病的無業漢涉向16歲女學生聲稱介紹暑期工,邀她返家「填表格」,卻涉胸襲女生,並以500元利誘女生替他口交。女生一度逃離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財爺做DJ  1小時唔夠喉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近日「左右逢源」,噚日去港台出席「太陽計劃2014」中學文憑試放榜打氣大會,又去埋隔鄰商台為新節目《普選音樂》錄音... 詳情
方國珊「浴血」反堆填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噚日繼續會議,雖然未審到「三堆一爐」撥款申請,但已有將軍澳區議員同居民到立法會門外示威,反對通過撥款申請。 ... 詳情
【明報專訊】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Benny)今日50歲大壽,據聞一班佔中義工,今晚將會同Benny一齊慶祝生日,兼且慶祝佔中投票鷇竄攻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