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加國制裁俄烏名單增14人

[2014.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圖)周五宣布﹐加拿大就烏克蘭危機實施經濟制裁﹐杯葛俄羅斯介入烏克蘭﹐制裁名單增加14人的名字。

白諤德周五在渥太華說﹐加拿大歡迎上周柏林談判﹐俄羅斯與烏克蘭同意重談停火﹐但「俄羅斯言行不一﹐俄羅斯聯邦就要府出更大的代價」。他說﹕「俄羅斯及它支持的槍手展示誠意﹐與基輔談判﹐才能達致和平。」

白諤德催促俄羅斯﹐不再武裝反叛勢力﹐縮減它在烏克蘭邊界的軍力。他又說﹐周五30名烏克蘭士兵死亡﹐消息令人「震驚」﹐那是「俄羅斯撐腰的破壞及暴力」。

白諤德指出﹐北約組織處理這個危機的手法﹐獲得加拿大支持。

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列出新名單﹐說它對14人實施經濟制裁和旅行禁令﹐並說他們是武裝組織的成員、烏克蘭東部分離分子民兵﹐或是支持他們的俄羅斯團體成員。

渥京政府周四宣布﹐在羅馬尼亞基地培訓的6架CF-18戰機9月移師立陶宛(Lithuania)的俄羅斯前哨。

這批戰機到歐洲協助北約組織﹐遏制總理哈珀所說的俄羅斯「持續軍事侵略」烏克蘭行動。

國防部聲明說﹐CF-18機隊在立陶宛駐守﹐直到12月﹐協助北約波羅的海空中警察計劃。

加拿大已實施連串經濟制裁與旅行禁令﹐杯葛俄羅斯和烏克蘭人員﹐驅逐一名俄羅斯外交官﹐撥備2.2億多元﹐穩定烏克蘭經濟。

更多加國新聞
醫院前技師2恐怖主義罪成
【明報專訊】陪審團周五裁定﹐渥太華醫院前技師阿邁德(Misbahuddin Ahmed,圖)兩項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成立﹐第3項更嚴重的罪名不成... 詳情
紙飛機大賽
溫哥華國際機場11日舉行第2屆紙飛機大賽,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旅客參加。這是機場第5屆夏日宣傳活動中的一個項目。圖為參加者在紙飛機大賽中投放手中... 詳情
外勞計劃改革 康尼讓步
(沙洛城11日加新社電)聯邦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五說﹐他樂意考慮﹐在臨時外勞計劃的大幅改革措施中﹐實行「地區豁免」政策... 詳情
中國遊客一家3口撞車亡
【明報專訊】4名外國遊客周三在阿爾伯達省賈斯珀(Jasper)南面遇到車禍﹐不幸喪生﹐1個中國家庭一家三口遇難﹐另1名女死者來自德國。 ... 詳情
祖孫失蹤案 「警方關注」男子准保釋
(卡加利11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5歲男童與外祖父母失蹤案﹐法官周五批准警方的關注人物保釋。 男子加蘭(Douglas Garlan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