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市議會通過艾靈頓路改造計劃
拓行人道分隔單車徑及行車線 福特兄弟反對

[2014.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天在市長福特投下反對票的情況下,仍然以26對7的票數通過把艾靈頓路改造成方便行人的街道的計劃。該項計劃預計在艾靈頓跨城輕軌(Eglinton Crosstown LRT)於2020年完成以後展開,為減少對司機帶來的不便,將會加設右轉的專線。

儘管市府已經修改原來計劃,增加了右轉專線,但是市長福特還是將之視為「司機的敵人」,昨日福特和其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都投下了反對票。

在昨天市議會大會上,福特表示市民都期望道路暢通,但是通過此計劃只會令到情況更糟糕。

跨城輕軌2020年完工後開始動工

艾靈頓路改造成方便行人的街道計劃,將會在造價50億元的艾靈頓跨城輕軌在2020年完工之後開始,市府職員預計在輕軌完成後,可以減少多達9條前往央街的巴士線,讓汽車流量更為暢通。

多市的城市規劃師倡議在全長19公里的跨城輕軌完工後,將艾靈頓路改造成方便行人的街道,包括寬闊的人行道、與行車線分隔的單車徑以及方便收集垃圾或裝卸貨物的通路等。

但是,上述頗具爭議的規劃遭到了市長福特和當地居民的猛烈抨擊,他們擔心上述改變將佔據行車線或妨礙司機。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斯廷斯曾認為福特反對艾靈頓路改造已太遲,她便指出「我對市長要等到現在才來反對這個計劃感到震驚。」

她又說:「這是個長時間的項目﹐許多選區相關的市議員和社區人士﹐都已經涉及。市長福特決定要到最後一分鐘來反對這個建議,再次證明他對自己管轄下發生了什麼﹐完全不清楚。」

她又說:「和福特及莊德利不一樣﹐我總是支持艾靈頓路的振興。目前艾靈頓輕軌正在進行﹐區內居民和商業都希望改善馬路。」

更多都會新聞
中區華埠繁忙路口周一換水管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中區華埠登打士西街夾士巴丹拿道交界處的十字路口是交通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之一。 因多市政府將從下周一(14日)開始在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在本周末將有布魯亞西街商業促進區嘉年華(Bloor West Village BIA Festival)、CBC世界盃觀賽...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警方呼籲公眾提防有騙徒假冒財務機構透過電話向無辜者索取信用卡資料騙財。 警方表示,近日有一對家住伯靈頓的夫婦接獲一名...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天發出一段涉及去年7月在旺市發生雙重謀殺案的保安錄像片段,呼籲公眾就一部在兇案現場宴會廳停車場上出現的小型貨車提供消... 詳情
農夫市場受歡迎
省府大力推動農夫市場已愈見成效。圖為多市北約克好景商場(Fairview Mall)的停車場上昨日便有於周五特設的農夫市場,亦不乏市民光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