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疑電器短路 燬唐樓按摩店

[2014.07.14] 發表
九龍城起火唐樓單位嚴重焚牷A牆壁燒至剝落。

【明報專訊】九龍城南角道一幢樓齡逾半世紀的唐樓,昨發生電器短路引致的火警,無人受傷。起火單位經營泰式按摩店,長期開啟多種電器,昨凌晨3時許,34歲男子開冷氣及電視,擬準備歎冷氣觀看世界盃季軍戰,其後外出買食物,詎料折返時家園陷入火海,其母親驚醒後逃生及報警。消防接報到場迅速將火救熄,惟全屋已付諸一炬。

開冷氣電視準備看世盃

現場為南角道26至28號唐樓底層單位,據悉經營泰式按摩店,58歲泰裔姓李母親與34歲姓林兒子居於上址,兩人均已取得香港身分證。火警後,李婦指家中冷氣「開足成日」,疑因此引起火警。消防員調查起火原因無可疑,相信單位電器短路所致,林最終無緣觀賞賽事,拿茈~賣食物一臉無奈。

港九電器工程電業器材職工會會長溫冠新表示,冷氣機的設計一般可供較長時間使用,且本身有安全裝置,有散熱功能,過熱或漏電時會自動斷路。相反電視機容易過熱,又屬易燃電器,估計是其他電器短路,火種令電視機迅速起火蔓延所致。

更多港聞
高鐵報告最快本周公布
【明報專訊】高鐵工程延誤事件被揭至今已經3個月,港鐵董事局4月底隨即成立由6名非執董組成的獨立委員會,調查高鐵延誤成因。據了解,獨立委員會已... 詳情
450萬賓利跑車撞的士
【明報專訊】一輛身價達450萬元的賓利(Bentley)豪華開篷跑車,昨午3時許沿油麻地西貢街駛至吳松街讓線位置時,與吳松街駛至之的士相撞,...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兒童甲型流感嚴重個案,一名13歲女童自上周四起發燒和咳嗽帶痰,同日入住瑪嘉烈醫院,翌日被轉往兒童深切治療部...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思覺失調病人需接受藥物治療,但部分病人自行停藥,或致思覺失調復發甚至惡化。有精神科醫生指出,有研究指停藥10日會令病情嚴重至... 詳情
殘障者繪殘障者  畫出不低頭意志
【明報專訊】患有先天肌肉萎縮症的姜偉佳坐在輪椅上,不太有力的手拿茧e筆,一筆一筆在紙上畫,他筆下的畫色彩多變,人像形神俱備。他入畫的對象是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