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星級專欄 梁詠琪﹕後會有「琪」

[2014.07.14] 發表
《小女人周記》將會與大家暫別,實在感到不捨。

【明報專訊】今天這篇專欄對我有點不一樣,因為《小女人周記》將會和大家暫別一下,這也會是暫時性的最後一稿。

雖然很不捨,但真想借此機會謝謝一直以來支持專欄的讀者。不要小看你們在facebook或微博上留給我的正面迴響,這些都是令我在這10個月來,繼續每個星期以文字和大家分享生活逸事的動力。

其實,在我每次交稿以後,心情就好似一個流落荒島的生還者,塞了一條求救便條入玻璃瓶,然後希望漂流瓶掉到大海後,能遇到有緣人,給我一個迴響或希望,讓我繼續掉出更多漂流瓶,讓更多人知道我的存在,或了解我的生活。

真佩服那些還未有互聯網時期的作家,他們可能只會偶爾在餐廳、路上,碰到他們的讀者,然後讀者上前表達自己的欣賞之意,順道獲得一個難得的簽名。但今時今日,我們用心撰寫完一本新書或文章後,都期望也容易就能得到普羅大眾的即時迴響或認同,甚至一個簡單的轉發,也是一種支持態度了,這當然給與作者一種極大的信心支持。

我也享受埋首寫作時,彷彿與世隔絕,有種禪修的沉靜。看見自己於靜止的世界中,一字一句的把平日大眾不常看見我的這一面,用心整理出來,每次都非常有滿足感。

最後要謝謝編輯常常耐心等候我遲來的稿件,為我用心校對,我無言感激。

希望有機會再來分享我的小女人周記,小女人生活。後會有期。

《星級專欄》逢周一至五推出,梁詠琪(周一)、森美(周二)、黎芷珊(周三)、莊思敏(周四)與黃婉曼(周五)輪流執筆,以輕鬆、嬉笑怒罵寫出他們對生活的態度及娛樂圈百態,與讀者分享藝人處身娛樂圈的真真假假。

更多影視
周秀娜留舊愛唇膏  警惕自己
【明報專訊】周秀娜昨日與王菀之出席電影《分手100次》宣傳活動,男主角鄭伊健繼續缺席。娜姐自嘲可能她對伊健的愛太深,令伊健太大壓力,所以怕了... 詳情
鄭敬基開演唱會
【明報專訊】闊別樂壇多年的鄭敬基,昨日舉行「鄭敬基一起敲鋼琴演唱會」記者會,宣布將於8月22日及23日假灣仔演藝學院開騷,特別請來與他合唱經... 詳情
陳奕迅被林俊傑噴屁股消暑
【明報專訊】陳奕迅(Eason)昨日在台灣舉行新唱片簽名會,Eason很風騷在台上送飛吻。唱片製作人之一林俊傑(JJ)現身打氣,大會安排噴乾... 詳情
碧咸仔打雜
【明報專訊】已掛靴的球星碧咸(David Beckham)及太太維多利亞(Victoria)雖然腰纏萬貫,但對待三子一女嚴格,尤其現年15歲... 詳情
Rihanna世盃集郵比利
【明報專訊】幾乎有派對的地方就可找到性感歌姬Rihanna的蹤影,日前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有不少星級派對舉行,慶祝今日世界盃決賽,Rihan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