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佛山粵語播新聞將被罰 菜單禁用繁體字

[2014.07.14] 發表

【明報專訊】《南方都市報》報道,「小吃店、飯店的菜譜上不應該出現繁體字。」上周五,佛山市召開迎接廣東省二類城市語言文字工作評估動員會,動員和部署語言文字工作評估迎評工作,將以政府機關、新聞媒體、學校、主要公共服務行業等四大領域為重點,規範語言文字使用。

記者從迎評方案中獲悉,普通話要成為黨政機關主要工作、會議用語,而學校中也要求普通話成為幼兒園、小學的校園、教學語言。

據此次迎評方案,規定電台、電視台自辦節目(地方曲藝和經省廣電部門特批使用方言的節目除外)以普通話播出為主。

據稱,80%以上的節目需使用普通話,新聞播報時使用普通話作為主持、採訪用語,一旦出現用方言主持或採訪,就會被扣分。

在學校方面,方案要求普通話要成為各級各類學校及幼兒園的教學語言。

更多中國新聞
韓賭場認出千為由拒付賭資
【明報專訊】目前中國賭客已經成為韓國賭場名副其實的「搖錢樹」,特別是中國大賭客的下注金額正持續猛漲。5月,4名中國賭客在濟州島某賭場贏得11... 詳情
【明報專訊】被視為西方貴族運動的馬術,如今成了中國城市新貴階級流行的休閒項目;新貴們又希望,馬術這項運動,最好能從小就培養起,也因此,中國的... 詳情
新絲路河北區啟幕
13日下午,「第22屆新絲路中國模特兒大賽」河北賽區選拔賽石家莊啟幕。比賽設泳裝展示、自選裝展示和才藝展示三個環節。 「泳裝秀」現場,佳麗、... 詳情
賭場世足風 拿紅牌才能上桌
【明報專訊】賭場也吹世足風?新北市三峽警方13日凌晨在鶯歌山區查獲推筒子賭場,發現由於賭客眾多,莊家還別出心裁,以黃牌、紅牌區別莊家及上場的... 詳情
地下世足簽賭網 1周投注30億
全球瘋世足,地下簽賭站趕熱潮開盤攬客下注,台中警方13日逮捕2名代理運動簽賭站的組頭,其中一人外號「小伍」為部落客,在部落格內以專業球評自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