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不欲與客戶關係受阻隔 加銀行手機理財服務遜美

[2014.07.14] 發表

【明報專訊】消費者透過智能手機付費或處理銀行事務﹐減少往來銀行的次數﹐對銀行業來說是大趨勢。但有分析認為﹐加拿大銀行在採用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的步伐不及美國快。最大問題是加國銀行不希望與客戶之間的關係多了一層手機阻隔﹐令他們擴展手機銀行服務時有保留。

但J. D Power顧問公司北美銀行業務高級總監米勒(Jim Miller)表示﹐加拿大銀行正加緊步伐﹐例如Tangerine及卑詩省的Vancity,近期便開始新增容許顧客使用手機拍照及存入支票的服務。

外界普遍認為﹐如果銀行、商戶及電訊公司掌握該顧客使用手機在商店收銀處付費的技術﹐手機的使用率將進一步提高。可是本地銀行又不願與顧客之間的關係﹐有一部手機阻隔。

Juniper Research的霍爾登(Windsor Holden)指出﹐目前手機付款的技術﹐是將安裝在信用卡的保安措施轉移到手機上﹐這方法傾向由手機公司操控。但加拿大現有數家銀行正研究以另一個方法——雲端技術,套用在手機付款的技術上﹐這樣銀行較能主動控制一切。只有銀行將手機付費模式與手機銀行應用軟件整合﹐才能令更多消費者使用手機處理銀行事宜。

一直監察手機商務發展的Juniper Research估計﹐今年全球有8億人使用智能手機處理銀行事務﹐他們估計於2019年前﹐使用人數更會上升至17.5億人。在這段期間﹐利用手機處理銀行事宜的人數將超過互聯網。

霍爾登表示﹐4年前市民使用銀行的手機應用程式在加國並不普遍﹐但如今各大銀行都為顧客提供手機銀行服務。

加拿大銀行家協會(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5月及6月的數據亦顯示﹐9%的受訪者表示﹐以手機為處理銀行事務的主要媒介﹐相較2012年的5%明顯上升。

調查又顯示﹐仍親身前往銀行處理事宜的顧客佔13%﹔使用電話銀行服務的佔4%﹔使用櫃員機服務的佔18%﹔網上銀行使用者佔55%。

更多加國新聞
今重提原版預算案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安省執政自由黨周一重新提原版預算案﹐反對黨早前不接受這份大開支方案﹐觸發6月12日安省選舉。 債信評級機構早前... 詳情
加人存錢多為旅行或應急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的銀行調查顯示,擁有存款習慣的加拿大人,絕大多數的目標都是為旅行或緊急事件而儲蓄,遠遠超過了為退休而存錢的人數。但是,卻... 詳情
哈珀斥哈馬斯人盾抗空襲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說﹐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哈馬斯以人盾回應﹐世界領袖應該支持以色列。 哈珀說﹐證據顯示﹐哈馬斯故意在以色...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忠告消費者﹐多倫多市沃爾瑪(Walmart)出... 詳情
車遭槍轟 子彈孔貼紙成真
【明報專訊】卑詩省三角洲市昨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件,一個寧靜住宅區路邊停放的汽車遭人開多槍掃射,至少四輛汽車中彈,幸沒有市民受傷。其中一輛汽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