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Barrick與Ma'aden組合企
望Jabal Sayid銅礦投產

[2014.07.14] 發表

【明報專訊】Barrick Gold(代號ABX)宣布,與沙特阿拉伯礦業公司Saudi Arabian Mining(簡稱Ma'aden)組成合資企業,共同經營位於沙特的Jabal Sayid銅礦項目(見圖);該個已拖延多時的銅礦項目,預料明年底可開始投產。

Ma'aden將以2.1億美元,購入Jabal Sayid的50%權益,交易預料第四季內完成。

Barrick於2012年斥資71億美元購入Equinox Minerals同時,擁有Jabal Sayid項目,該項目於2012年已建成,但至今尚未投產,原因是沙特監管機構指礦場不符合當地安全標準,以及沙特政府質疑Barrick應否就該礦的股權變動而須獲得政府批准。

Barrick行政總裁Jamie Sokalsky預期,受惠Ma'aden在沙特的礦業經驗,新組成的合資企業,將可令Jabal Sayid項目投產。

沙特政府現持有Ma'aden的一半股權,該公司於90年代末成立,當時是由沙特政府全資擁有。

Barrick指Jabal Sayid位處Medina市東南面120公里,預料首5年可生產大約1億至1.3億磅銅。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