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佔城市論壇漢被警告
無人被捕 主持稱奇怪

[2014.07.1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手持反佔中標語男子前日衝上《城市論壇》嘉賓^,迅即被便衣警員帶走,下午被發現參與撐警遊行。《城巿論壇》主持謝志峰昨批評,示威者行動有如騎劫整個節目,猶如劫機,又以有人衝入港台直播室,或「有人入驉m明報》機房」作比喻,指事態嚴重,「港台嚴肅處理,調查留待警方專業判斷」,但對當日混亂中無人被捕「感到奇怪」。

警:仍在調查

警方昨回覆指出,前日中午一個傳媒機構在維園舉行直播活動期間,一名56歲文姓男子突然站在該活動中一張嘉賓^上,並拒絕離去。主辦機構要求警方協助,在場警務人員遂將該男子帶離現場,及向他發出口頭警告,指他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他其後願意配合,並自行離去。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時無人被捕。

謝志峰指出,直播期間有人衝上嘉賓^屬首次發生,已即時向警方表明會追究,警方亦檢走該^作證物,但未有拘捕該人。警方昨日向他及另一名置景組人員錄口供。謝表示,公營電台進行合法廣播被騎劫,性質嚴重,指過去「鄭汝樺被搶咪事件」中,當局有拘捕及相應檢控。

指嘉賓^浮雕被踩塌 研民事索償

謝透露,嘉賓^上「城市論壇」四字是浮雕,部分字邊因被踩而崩塌,工作人員正趕製另一張設計較簡單、沒有浮雕的嘉賓^供周日使用,估計價錢近萬元,正研究民事索償。

更多港聞
諮詢報告呈人大  料談公提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今日會向人大常委會提交報告,啟動政改首部曲,提出修改特首選舉辦法。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今午亦會向立法會簡介政改首階段的諮詢... 詳情
招顯聰燒黨旗反《環時》社評
【明報專訊】早前因闖入軍營而被判囚兩周、緩刑1年的「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昨聯同兩名市民,在中聯辦抗議和燒中共黨旗,不滿《環球時報》社論稱...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全日審議雙倍印花稅(DSD),雖然今晚10時便是休會前的死線,但仍有多項議員修訂尚待審議,其中經民聯石禮謙提出,豁免向非...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昨公布特首、行會成員及問責官員的最新利益申報資料。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與家人共持有9個物業,冠絕所有問責官員,成為「官員樓王... 詳情
書展「本土書」大熱  學者:人心不穩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書展明日開幕,隨茠懋|發展,香港地換山移,老店不斷消失,多個出版社推出本土情懷書,讓港人懷緬過去,有新書以圖片記錄海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