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試業旺場 滬擬引進士林夜市

[2014.07.15] 發表
「士林美食嘉年華」7月6日在上海錦江樂園啟動,原汁原味的台灣美食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品嘗。(新華社)

【明報專訊】台北士林夜市有望落戶上海,上海從本月5日起舉辦士林夜市嘉年華,每日吸引逾萬市民光顧,場面熱爆,大批遊客排長龍買票入場,「排隊買票兩小時,買個吃的排一個小時」。目前上海多區已向士林觀光發展協會提出合作意向。

嘉年華舉行9天吸10萬客

澎湃新聞網報道,上海錦江樂園舉辦的士林夜市嘉年華開張9天,接待人數累計已經突破10萬。大量遊客堵在錦江樂園售票處,人龍從廣場一直排到了附近的馬路上。為應對持續大量客流,園方需限制人數,並另闢專門通道進出。

「士林夜市」在上海紅爆,台北市士林觀光發展協會執行長高啟原表示,上海的嘉定、青浦、奉賢等多個區的市場都表達了想引進「士林夜市」品牌意向。而該協會已成立專門的考察小組,正與相關方面協商。

對於引進外地夜市品牌落戶,上海美食文化專家小寶稱並不看好,「美食可以引進,管理方式可以借鑑,完全引進別地的夜市卻未必行得通」。他提醒,夜市有很強的地域性,是本土文化的產物,很難複製別人的模式。

照顧本地客 勢失原風味

早在去年8月,遼寧瀋陽市已率先引進「士林夜市」在當地落戶,當地的士林歡樂街佔地達8000平方米。

不過夜市部分主題餐廳,為貼近東北人的口味,對食物進行改良,如牛肉餡餅將台灣小b換成東北大b,甚至開設了不同地域和風味的主題餐廳,比如「蒙古烤肉」,「川燙鹵」等,已漸遠離了台北士林風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為了在拆遷中獲得更多補償,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雲關鄉多條村,近來出現大規模假離婚和買賣戶頭現象,其中一個村一半以上的村民都已離婚。... 詳情
跳樓女懸窗外 好鄰居抓腿救人
【明報專訊】前日下午1時半左右,在成都市武侯區順河路怡泰花園,家住12樓的一名女子企圖跳樓,卻意外懸掛在11樓窗外護欄上。住戶徐先生見狀立即... 詳情
浙男疑偷電線 「懸空倒掛」電線杆亡
【明報專訊】浙江金華婺城區昨晨有一名身穿深藍色的長袖衫褲,腳穿一雙綠色膠鞋的男子(圖紅圈示)被發現懸掛在電線杆上死亡,現場還發現有一把老虎鉗... 詳情
女子遭夫追殺 躲銀行被捅死
【明報專訊】 據四川在線報道,昨日中午11時半左右,四川宜賓市高縣文江鎮中華街農業銀行門口,一年輕女子被其丈夫當街追殺。女子躲進附近農業銀行...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26歲中國女遊客昨天在澳洲大堡礁海曼島水域浮潛時失去意識,現正在麥凱基地醫院搶救。 據報道,送院女子是和丈夫在澳洲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