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獲中國長龍與約旦Petra購買意向書
龐巴迪C系列新訂單料30億

[2014.07.15] 發表
中國浙江長龍航空簽訂意向書,計劃購入20架CS100飛機,總值12.8億美元。(龐巴迪圖片)

現於英國舉行的Farnborough國際航空展上,龐巴迪表示,與中國浙江長龍航空簽訂意向書,出售20架CS100飛機,若長龍落實購買,以標價計算,合約總值達12.8億美元。

約旦Petra航空亦與龐巴迪簽訂一份意向書,準備購買兩架CS100,及兩架CS300飛機,4架飛機合共標價達2.984億美元。

該集團亦表示,阿布達比Falcon航空服務公司,已把意向書及購買選擇權,轉為確實訂單,購買兩架CS300飛機。

英國Falko訂單達15億

Farnborough航空展開始前,英國Falko地區飛機公司已跟龐巴迪簽訂最多購買24架CS100飛機的意向書,若果落實,總值達15億美元。

國銀金融分析員Cameron Doerksen表示,中國長龍的購買意向書令人矚目,因投資者相信中國是C系列飛機的重要市場。

這是2月舉行的新加坡航空展以來,龐巴迪獲得的首批飛機銷售協議;分析員表示,這是一項「積極」信號。

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Benoit Poirier表示,預期C系列飛機於明年下半年投入服務前,可獲得300架飛機的銷售目標。

龐巴迪較早前指出,C系列飛機於5月份試飛時,由於「與引擎有關的事故」,須被迫暫停試飛,至今仍未復飛。

引擎製造商Pratt & Whitney曾指出,問題出於燃油系統的縫合;龐巴迪預料,維修工作完成後的數周內,將可重新試飛。

龐巴迪收報3.83元,上升0.06元,或1.59%。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金價見今年最大單日跌幅
【明報專訊】黃金需求下跌,股市上升,黃金投資者趁機獲利回吐,令金價昨天錄得年初至今最大單日跌幅,達2.3%;有分析指出,今年第三季金價有可能... 詳情
美股上升0.48%,加股升0.3%;多指領升界別是能源、財務和非必需消費品,帶跌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資訊科技;高盛將2014年標普500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