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雄鷹」現暮態 阿根廷前路崎嶇

[2014.07.15] 發表

德國在世盃決賽拚盡致勝固然可喜,力戰而敗的阿根廷亦已創下近24年的高峰。只是比起朝氣勃勃的日耳曼精兵,「潘帕斯雄鷹」卻漸現暮態。

4年後的俄羅斯世盃,阿根廷要再次複製今屆走到決賽之路,難度只會更高。

教練沙比拉去向未明

在決賽前事先張揚離隊的教練沙比拉,昨天賽後口風一轉謂﹕「未來我只想跟球員、技術團隊以及家人一起,然後休息一段日子。除此之外我不知有什麼可說。」雖然教練前途依然未明,但門將羅美路憧憬明年的美洲國家盃將可創造佳績﹕「以現在的球隊為基本,將可建設光輝的未來。」不過球隊陣容開始老化,是阿根廷急須面對及解決的問題。藍白軍陣容平均接近29歲,是32隊中最老一隊,陣中25歲以下的正選球員,只有24歲的馬高斯盧祖,其他諸如表現甚佳的中堅迪米捷利斯、中場馬斯真蘭奴,又或是甘柏拿路、麥斯洛迪古斯及柏拉斯奧等後備兵,全部都已屆30歲或以上。而瞻前顧後的「馬斯真」已表明「踢過3屆世盃,這是最後一屆。(落敗的)痛苦將伴隨一生」。

4年後的俄羅斯世盃,現時最當打的前場三劍俠美斯(27歲)、阿古路(26歲)及迪馬利亞(26歲),都將步進「3字頭」,屆時能否仍能如今屆決賽般,屢以速度及爆發力衝擊對手防線,將成疑問。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