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白禮達驚訝美斯奪金球獎

[2014.07.16] 發表

世界盃亞軍阿根廷前日返國,除有以千計球迷接機,亦獲總統克里斯蒂娜接見,惟隊長美斯繼被名宿馬拉當拿質疑不配奪世界盃金球獎後,連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亦感驚訝,德國國腳湯馬士梅拿更疑因不滿屈居美斯之後,怒指「就讓他們自己將金球獎塞進屁股吧」。

阿根廷失落大力神盃,連美斯本人奪金球獎亦備受質疑,除了被馬拉當拿日前狠批,連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亦暗示對方不應得獎:「當決賽結束後見到美斯上台領取最佳球員獎項時,我有點驚訝。不過,回看他在不同比賽所取得入球,確又是具決定性的。」

球壇各方繼續「狙擊」美斯,意大利名宿尼斯達相信德國的湯馬士梅拿、舒韋恩史迪加、阿根廷的馬斯真蘭奴及哥倫比亞的占士洛迪古斯更勝一籌;荷蘭球王告魯夫則指美斯「太個人化」;西班牙報章《阿斯報》則公布世盃最佳球員調查,占士洛迪古斯以36.43%居首,德國的卻奧斯次之。

屈居美斯之後的湯馬士梅拿接受西班牙《馬卡報》訪問時似滿肚怒火說:「我對這愚蠢的狗屎獎盃毫無興趣。我們已奪世界盃,就讓他們自己將金球獎塞進屁股吧!」但另一版本是西班牙《世界體育報》指他談論的其實是被占士洛迪古斯以1球之差壓過,無法成為今屆神射手。

美斯遭一沉百踩,但亦有雪中送炭者,車路士領隊摩連奴則指美斯決賽不濟全因教練沙比拉戰術調整失當:「這不是美斯的錯,他決賽上半場表現很好,但本用4-4-2陣式的沙比拉,下半場以阿古路入替拿華斯後改踢4-3-3,令阿根廷失去平衝,使美斯很多的跑動徒勞無功。」

更多體育
阿蘇低調抵巴塞報到
今屆世盃「風雲人物」蘇亞雷斯(圖)日前已抵西班牙,向新東家巴塞隆拿報到兼物色新居。由於國際足協禁令在身,據指巴塞不會為他舉辦任何歡迎活動。另... 詳情
曼聯領隊尹戈爾英國時間周三正式履新,他早前揚言要將荷蘭在世界盃的成功複製到曼聯,第一步就是要令麾下更團結,遙距頒令今周起球員必須於每日訓練後... 詳情
韋舒亞吸煙「再斷正」
世界盃落下帷幕,除了德國球員瘋狂慶祝,其他球員都收拾心情準備向球會報到,唯獨阿仙奴中場韋舒亞似乎還沉醉於假期之中,他於賭城拉斯維加斯狂歡時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