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巴菲特再捐28億美元

[2014.07.16] 發表

【綜合報道】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再度為「裸捐」計劃慷慨解囊,本周捐出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價值28億美元的股票,為個人新高紀錄。監管機關資料顯示,巴菲特15日捐出波克夏公司約2173萬股B股股票。其中約1660萬股、總價值超過21億美元的股票,捐給致力教育、醫療和貧窮問題的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MGF or Gates Foundation)。

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於2000年成立,是由比爾·蓋茨與美琳達·蓋茨夫婦資助的慈善基金會。其目標是在發展中國家改善人們的健康狀況,使他們有機會擺脫飢餓和極端貧困;在美國則致力於為弱勢人群提供學業和生活成功所需的機會。

基金會成立13年以來,蓋茨夫婦向全世界廣泛募捐,並向基金會捐贈了280億美元財產(佔比爾·蓋茨個人總資產的48%),使其成為目前擁有362億美元資金的世界最大的慈善基金會。

其餘的股票則分別捐給家族旗下的慈善基金,包含以已故前妻蘇珊(Susan)為名的基金會,以及兒子霍華德(Howard)、彼得(Peter)和女兒蘇珊管理的慈善基金。

據統計,去年(2013)慈善捐款位居榜首的是熱門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與華裔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他們共捐出9億9220萬美元。這項紀錄今年可望由巴菲特打破。

巴菲特自2006年來,每年慷慨做慈善,本次28億美元捐款最為豐厚。

根據「福布斯」(Forbes)雜誌,巴菲特仍掌控近20%的波克夏公司股權,使他昨天的身價高達658億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前任國務卿基辛格,在紐約一間醫院接受了主動脈瓣置換手術。 紐約曼哈頓長老會醫院發表聲明,表示91歲的基辛格周二接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