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論壇》禁硬卡利器 入場須簽守規書

[2014.07.20] 發表
《城市論壇》上周發生男子持反佔中標語衝上嘉賓^事件(圖),節目監製兼主持謝志峰稱不希望市民議政、論政的平台遭破壞,聽取警方意見後加強保安,並預告日後會架起膠圍欄,分隔嘉賓^及觀眾席,防止衝擊。(資料圖片)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後排左二)今午將出席《城市論壇》,同場有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料就政改諮詢議題有一番激辯。因應上周有男子衝擊論壇,港台今日將加強保安,首次要求入場者簽「守規同意書」,更要搜查隨身物品。圖為黃昨晚出席華人民主書院周年籌款時與市民合照。(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上周日(13日)《城市論壇》發生男子持反佔中標語衝上嘉賓^事件,今日論壇會討論政改諮詢,嘉賓包括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等。節目監製兼主持謝志峰透露,今天在場保安將倍增至近30人,嘉賓桌四周更要置鐵馬,並首次要求入場人士出示身分證登記及簽署「守規同意書」,承諾入場後不會搗亂。港台人員將搜查入場者的隨身物品,硬卡紙、木板、打火機及尖銳利器等,一律不得帶進場內。

保安增至30人 歷來「最大陣仗」

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已有34年歷史,旨在提供平台予公眾議政論政,港台昨日向傳媒發出今日論壇的採訪邀請,特別附上「入場觀眾守則」,表明入場人士須簽同意書,並由港台人員搜查隨身物品,為免觀眾將標語卡紙扔到嘉賓^,准帶入場的標語不可屬硬卡材質、亦不能大於A3面積。謝志峰說,以往從未提出有關要求,但為防止混亂及保障嘉賓安全,製作團隊聽取警方意見後,決定加強保安措施。

保安人手方面,謝志峰表示,《論壇》一般安排8至9名便衣、制服保安及指揮人員在場,討論較「火辣」議題時會增至約十七八人,今日將是有該節目以來「最大陣仗」,共出動將近30人負責秩序。不過,謝志峰稱「君子易防,武夫難防」,即使做多少措施,也未必百分百確保無混亂情G。他表示,一直希望參加論壇人士可自由交流意見,但前提是不可採取暴力方式,亦不可影響節目進行,例如在場外擺放橫額等和平方式,製作單位一直採開放態度。

他表示,由於嘉賓^上周遭疰a,現正存警署為證物,以此向涉事男子追討賠償,因此今日節目需暫用一張趕製、較簡陋的嘉賓^。另外,製作團隊已訂製一批高三四呎膠圍欄,計劃將圍繞蚢驍拱^,以防現場觀眾輕易衝擊,有關高度不會阻礙觀眾視野。不過,圍欄趕不及今日使用,今天將按情G拉繩或架起鐵馬,阻隔嘉賓^及觀眾席。

未來擬設膠圍欄防衝擊

針對上周有人衝上《論壇》嘉賓^,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調查,暫時無人被捕。至於今日舉行的《論壇》,警方稱會調派適當人手場外戒備,有需要時向主辦機構提供協助。

明報記者 周婷

更多要聞
反佔中首日收集20萬簽名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起正式在全港設約400個街站,展開一個月反對佔領中環的簽名運動,大聯盟昨晚發稿表示,截至昨晚9時收到20...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昨日到多個反佔中簽名街站觀察,發現三大問題,包括有工作人員並沒有核對簽署人的身分證,連假名表格也照收;有人違反程序,在未... 詳情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表示,在九龍城靠背壟道和落山道交界的簽名街站對開,懷疑有人高空墮物,警方調查案件,暫未有人被捕。警方表示,昨早...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有指中資機構要求員工簽名反佔中,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強調,任何簽名一定要自願、絕對是自願的,公司僱主不能逼僱員做他們不願意的... 詳情
【明報專訊】前警務處長李明逵昨出席活動時表示,警察工作一定要憑良心辦事,依法之外還需合乎情理,遇到不合法或不合情理的命令時應拒絕,但他認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