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胡椒噴霧入迪士尼 內地漢被捕

[2014.07.20] 發表

【明報專訊】每日有大量遊客到訪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昨日有內地漢企圖攜帶胡椒噴霧入內,在接受例行檢查時被揭發,保安員立即報警。警方接報到場,以涉嫌無牌管有彈藥將內地漢拘捕帶署。

被捕者男子姓黎,30歲,持雙程證來港,案件交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警方正調查他身懷胡椒噴霧進入樂園之目的。

例行檢查揭發

香港迪士尼發言人表示,昨早10時許,保安團隊例行檢查時,51歲陳姓女保安發現一名男賓客持有一支懷疑胡椒噴霧,遂報警處理,警方將男賓客連同違禁品帶署。

一經定罪可監禁14年

發言人表示由於案件已交由警方處理,現不會對事件再作評論。

資料顯示,香港迪士尼過往亦試過有遊客攜帶違禁品入內,而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之「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任何人無牌持有槍械或彈藥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 萬元及監禁14 年,而催淚噴劑亦受此條例規限。

更多港聞
村民揚言阻挖蓮塘口岸隧道
【明報專訊】造價料逾300億元的蓮塘/香園圍口岸預計2018年啟用,成為港深第7個跨境口岸,當中需興建一條全長10公里的隧道,引來受影響6條... 詳情
草藥園主憂損生態
【明報專訊】76歲非原居民曹坤(圖),上一代已在粉嶺丹竹坑村定居,坤伯年少時對中藥感興趣,追隨3名師傅上山採藥,原是公務員的他18年前退休後... 詳情
【明報專訊】曾留學澳洲的年輕侍應涉於上月打劫鳳樓,入屋後將鳳姐箍暈,其後在單位內搜掠財物,惟遍尋不獲空手而回。侍應昨被控一項企圖行劫罪,暫毋... 詳情
【明報專訊】「斬樹黨」再殺入民居砍伐土沉香樹。4名男子昨凌晨潛入火炭落路下村企圖砍伐土沉香,村民發現喝止及報警,雖成功把4賊嚇跑,惟一棵約5...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旺角揭發無業父親涉非禮3歲及6歲親生女兒的案件有新發展。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6歲女童疑曾遭44歲父親強姦,父親昨日被落案控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