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增難度合格率反高

[2014.07.20] 發表

有人指加國移民政策近年趨於嚴格﹐亦間接令致申請入籍困難其中一個原因。劉秉純指這剛好相反﹐因為加國移民政策收緊﹐入籍合格率反而偏高﹐因移民者感到申請移民來加國不容易﹐到合資格申請入籍之時﹐更加用心溫習入籍課程﹐盼能早日正式成為加國公民。

劉秉純提醒申請入籍人士﹐入籍前必須安排時間認真溫習或報讀入籍有關課程﹐不要存僥倖之心﹐更不要誤聽一些所謂移民專家的不正確建議﹔又或是認為不批准入籍時只須向法官求情便可等。他知道有參加入籍試人士﹐只是之前溫習了有關課程1個多小時就去考試﹐是一種典型無誠意成為加國公民的表現。

他強調﹐公民法官雖可用酌情權批准一些未達到百分百要求移民申請者入籍﹐但都是一些特別例子﹐如申請者是加國公司派往海外工作者﹐派往外地服務軍人﹐又或是任職飛機師、空姐等﹐雖仍欠若干日始合乎在居加日數﹐但會獲得公民法官考慮批准﹐其餘一般法官都是按法例做事。

更多要聞一
青年團成立 談為父母之道
【明報專訊】加拿大約克郡青年團協會在昨天下午舉行成立揭牌儀式,現正角逐聯邦自由黨在萬錦-於人村選區的國會議員候選人提名的華裔律師江邦固和她的... 詳情
汽車剷入快餐店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緬街(Main St.)靠近科學館架空列車站的一家麥當勞快餐店前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私家車剷入餐廳,撞倒餐廳內一名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