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酒精車撞大巴 增至43死

[2014.07.20] 發表
1. 兩車深宵在高速路上追尾相撞
2. 載滿客人的大巴撞上兩車,載滿易燃物品的貨車再撞上巴士,引發爆炸
3. 第五輛車亦被波及,5車全部燒
車輛相撞後觸發滿載車上數以噸計乙醇爆炸茪鶠A大火瞬間將巴士及乘客吞沒。(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湖南19日發生導致最少43人被活活燒死的恐怖車禍。一輛載有55人的長途大巴在凌晨3時左右,在一條高速公路上與先前發生碰撞的兩架車相撞後,再被高速駛到的一部裝滿乙醇(即酒精)的貨車尾隨撞上,並觸發大爆炸,車上乘客被大火吞噬,加上後來再撞到的一輛車,5架車被燒剩骨架,事件令致最少43人死亡,而肇事貨車懷疑經過改裝後運載易燃物品,而巴士則涉嫌違規在深夜行駛。傷者中,有3人全身99%皮膚燒傷,死亡人數或繼續上升。

福建開往貴州大巴 深宵煉獄

事發於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境內的滬昆高速邵懷段,一部由福建開往貴州、載滿乘客的大巴,在19日凌晨3時左右與一輛裝載有6.52噸乙醇的貨車相撞並引起爆炸,瞬間烈火熊熊。目擊者稱,現場「火光}天,村民完全不能靠近救援」。千鈞一髮之際,乘客無路可逃,幾乎全被燒死,目前逾50名乘客中,僅6名傷者逃出,其中4人重傷。密斗貨車上1名司機和1名乘客也葬身火海,受波及的還有一部廣東的三菱轎車,車上2人料已遇難,另涉兩部大貨車,分別裝滿快遞包裹和皮鞋。

目擊者:火光}天欲救無從

大火焚燒了數個小時,直至早上8時才被撲滅,5輛車全被燒焦,只剩下框架,貨物散落一地,乙醇則全部燒盡,由於氣味刺鼻,每半小時就要替換人手繼續搜救。

新華社報道,裝載乙醇的貨車為逃避檢查而經過非法改裝,在車身側面安上小門,令交警無法看清車內物品。撞上大巴後,貨車上的乙醇全部漏到地上,瞬間爆炸,目前車主已被拘留調查。

而大巴所屬的福建莆田汽車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同樣難辭其咎。根據國務院規定,長途巴士凌晨2時至5時必須停止運行,福建莆田事發前曾通報4家運輸公司凌晨違規運營,該公司赫然在列。該公司工作人員19日向本報表示,事故是一宗5車連環追尾,事發最初有2輛車相撞,大巴撞上前面兩車,密斗貨車再撞上大巴引起爆炸,後面再有一輛車撞上貨車,最終全部燒焦。

酒精貨車疑曾改裝避查

但事發的凌晨3時,該車還違規行駛,GPS信號顯示,該車18日上午8時出發,19日凌晨2時56分事發時停駛,這19個小時中僅休息3次,累計1小時4分鐘。

肇事大巴上除了2名司機外,在53名乘客中,有25人在廈門上車,其中包括2名兒童;此外,福建泉州出發有15人,莆田12人,漳州1人。接收部分傷員的隆回人民醫院救護人員回憶,逃生乘客從客車內爬出,衣服全部都燒化。該院接收了其中3人,包括一名男子和2名20餘歲女子,3人均全身99%皮膚燒傷。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地下黨秘辛揭黃雀行動傳奇
前《大公報》副總編輯羅孚之子羅海雷為父親立傳後,又為已亡長兄羅海星立傳,完成《星沉南海》一書,道盡愛國文人羅孚一家滄桑。羅海星因為參與黃雀行... 詳情
李敖李戡父子香港書展演講
影響全球華人的作家李敖,7月16日在香港書展與兒子李戡聯合演講,討論李戡新作《國民黨員毛澤東》,推翻國共有關毛的記載,揭開毛在國民黨內的活動... 詳情
從國際數字看香港自由行
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碩士 東南亞觀察社創辦人 香港智明研究所新加坡研究顧問 鄺健銘 執筆之時,消息傳香港政府將... 詳情
年底七合一選舉 加深「北藍南綠」
洪耀南 台灣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 板塊深化 2009年台灣17縣市長選舉,總投票率為63.34%,國民黨得票率47.88%,民... 詳情
台灣假面具大行其道
台北來鴻 王彥晨 台灣資深傳媒人 台灣社會一般給人真誠善良的感受,尤其是來自對岸的客人,最常發出這樣的讚美。但台灣政壇和媒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