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熊代言新竹

[2014.07.20] 發表

新竹米粉「正名」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文化創意人林文炫(右)為呼籲各界珍惜百年米粉產業,耗時2周,製作高278公分、重128台斤的米粉熊「熊讚」,19日現身南寮「夾腳脫市集」,吸引民眾拍照。

林文炫表示,前陣子米粉話題夯,不少新竹人對「新竹米粉」遭到禁用感到不滿;他認為,米粉是新竹百年傳統小吃,就像保育類珍稀動物「熊」一樣,需重視保護。

他將米粉透過創意活化,用在地原素「米粉」,創造出生活中的Q版米粉熊「熊讚」,盼各界能珍惜傳統,體會在地人愛米粉的感情。

夾腳脫市集發起人李妍慧表示,米粉熊的製作是文創結合傳統產業的成功案例,透過創意活化傳統產業,讓新竹米粉的能見度提升,對「新竹米粉」品牌知名度跟品牌認同很有幫助。「熊讚」米粉熊即日起在南寮夾腳脫市集展出,將一直展到8月底。(中國時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