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機場被毀 500中國公民滯留

[2014.07.22] 發表
近日,在利比亞的黎波里,一架客機在衝突中損毀。(新華社)

【綜合報道】利比亞安全官員20日說,首都的黎波里國際機場當天遭遇宗教民兵武裝發動的「最猛烈」襲擊,機場設施嚴重損毀。據中國大使館透露,目前在利比亞還有約500名中國公民,主要為中資機構員工。據記者從多方了解到的情況,目前沒有中國公民在利比亞民兵衝突中傷亡。

新華社記者了解到,目前在利比亞的中國公民大約有500人左右,主要是一些中資機構的員工。如果衝突進一步升級,有可能會波及到中資機構、新華社駐地還有中國使館。

據悉,有一支民兵武裝號稱要解放首都,可能會在近期發動較大的攻勢,宣稱要解放首都的這支武裝就是之前攻打的黎波里國際機場的武裝,主要是來自利比亞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是利比亞實力最強的武裝,距機場大概有20多公里。

雖然政府說要開放利比亞備用軍用機場,但是一直沒有航班。如果從的黎波里撤退出境的話,從陸路切入突尼斯,這條路距邊境有100多公里,有許多民兵設的檢查點,安全沒有保障。很多人雖然想回來,但是也不敢從這條路走。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