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倒塌壓拖頭 司機截肢保命

[2014.07.23] 發表
塌下的貨櫃砸中地面的拖頭,把駕駛室壓至嚴重變形,司機被困逾兩小時始獲救,最終要截去右腳保命。

【明報專訊】葵涌6號貨櫃碼頭昨發生「打保齡」式的貨櫃倒塌工業意外,導致一命工人重創,需要截肢保命。事發時,一部俗稱「龍門架」的貨櫃吊機,懷疑吊取貨櫃時高度不足,把多個疊起的貨櫃撞跌,其中5個塌下擊中兩部拖頭,一部男司機被困在壓至變形的駕駛室內,逾兩小時始救出,昏迷送院後需截去右腳,經搶救後情G危殆。傷者妻子獲悉噩耗與子相擁痛哭。

現場一度傳出引發意外的貨櫃吊機,是較新式的遙控制龍門吊機,但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HIT)澄清肇事吊機是人手控制,而吊機操作員是直屬員工,而肇事原因仍在調查,不便評論。

事發於昨早10時許,葵涌6號貨櫃碼頭一部貨櫃吊機在高處吊運貨櫃時,疑調校高度不足,掃跌多個疊起的貨櫃,其中約5個20尺長貨櫃,在離地約30多米高塌下,壓中地面兩部拖頭,其中一部駕駛室被壓至變形,六旬男司機李×明被困,消防員及醫管局的醫務人員到場拯救,約兩個多小時後將李救出,他腳部重創昏迷。現場另一拖頭損珛{度較輕,42歲女司機楊×梅飽受驚嚇,受輕傷需送院治理。

李某是自僱人士,從事貨櫃業逾30年,周六是其62歲生日,原訂好酒席與家人慶祝,但其右腳嚴重受傷,昨晚要接受緊急手術切除,其妻獲悉丈夫性命垂危及失去右腳,在醫院抱茖鄐l痛哭。家屬質疑事件涉及人為「低級錯誤」。HIT曾派員到醫院慰問,遭李妻指摘:「你間公司草菅人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項研究統計亞洲6個地方女性產假及其伴侶侍產假情G,發現香港女性因產子而申請的假期日數,平均只有87.1日,少於新加坡、日本及中... 詳情
嘆動漫節褪色 頭號粉絲減開支
【明報專訊】隨荇悎i閉幕,緊隨為本周五起一連5天於會展舉行的動漫電玩節。連續第14年排頭位、一句「只要動漫節仍有《風雲》一天,便會有我」的港... 詳情
【明報專訊】犯罪集團以偷信等方法獲取住戶個人資料,以之製作假身分證,到多間銀行冒名轉走7名戶主合共683萬元存款。警方年初拘捕多人,其中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疑被女僱主虐打案,早前在區域法院預審。被控襲擊、刑恐及欠薪的女僱主,疑在僱用Erwiana的部分日子堥S為其購...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討論修例規管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品的營養標籤。有業界要求政府將嬰兒食品的18個月寬限期,延長至24個月,與較大嬰兒食品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